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幸福的作文大全 > 关于幸福的作文 > 逆境中的幸福_600字

逆境中的幸福_600字

2018-03-01 来源:本站原创

  人生,好似漂浮在茫茫大海的一条小船,我们就是上面的划桨人,划着小船驶向未知的远方。在这途中我们或许会碰上大大小小的浪,但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这亦是逆境中的幸福。

  《鲁滨逊漂流记》就向我展示了一个敢于与逆境对抗,追求幸福的划桨人——鲁滨逊。

  鲁滨逊不愿按着父亲的规划活着,他做出了一个改变他一生的决定——去航海。也就是这时,一个考验他的巨浪拍了过来。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遭遇了一场风暴,船上的所有人中只有他一人幸存,然而这仅仅只是他逆境的开始......

  他流落到一个神秘的孤岛,为了生存下去,他开始靠自己的双手和努力去种粮食,造屋子,做衣服等。鲁滨逊也是一个执着顽强的人,花了数年造了一艘大船,但因为事先没有考虑到船与海的距离,所以他的心血又付之东流。鲁滨逊还是一个聪明、善良的人,他想到要回到家乡,光靠自己的努力是不够的,于是他萌发了找一个仆人的想法。后来在一次野人盛宴中,他成功救出了一位野人,并给他取名为“星期五”。我想或许鲁滨逊当时可能也没意料到,星期五会对他如此真诚忠实,并且生死相随!终于,鲁滨逊跟着一艘商船重新回到了英国,整整28年啊!他用超乎常人的毅力,不仅在孤岛上活得好好的,还成就了一番事业。

  何为逆境中的幸福,鲁滨逊就很好地解释了这个词。在孤岛险恶的环境下活了二十多年,这是一种幸福;在别人处于困难时,伸出援手并使这个人对他充满信服,这是一种幸福;像个许多年重返故乡,这是一种幸福。而这些点点滴滴皆来源于逆境之中。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经历彩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