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幸福的作文大全 > 关于幸福的作文 > 幸福起航_1000字

幸福起航_1000字

2018-03-01 来源:本站原创

  有一则寓言:一个年轻人整天闷闷不乐,慨叹世之不济,因为他没有富豪的万贯家财。有一天,一位神仙对他说:“年轻人,把你的手给我,我给你万贯家财。”年轻人想了想:“手做饭做事,怎么能给你呢?不行!”神仙又说:“那把你的腿给我,我也给你万贯家财。”年轻人想了想:“没了腿便无法走路,无法行动,还是不行。”神仙笑了,说道:“年轻人,你是多么的幸福呀,你的手和腿可都是你万贯家财换不来的呀!”是啊,年轻人很幸福,他拥有的不只是“万贯家财”,只是他没有意识到罢了。很多时候,我们就如同这个年轻人,对自己身边的幸福缺少发现。

  当你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愉悦地读书时;当你躺在床上安静地听音乐时;当你伏在母亲的身前软语撒娇时……你是否感觉到这些来之不易?你是否感觉到这些转瞬即逝?你是否感觉到这些是你当下要珍惜的幸福?

  不要总是想着自己哪里不够幸福,要多想想自己哪里比他人幸福。

  在这个世界上某个不为大众所熟知的角落总有比你可怜的人。

  他们喝的水要徒步去五十里以外取,取回来的水还很浑浊;他们住在最简陋的泥土搭建的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子,通常家中四五口人挤在一起;他们吃的菜是发黄发蔫长虫的,却还是感恩戴德上帝赐予他们以食物……他们的生活比我们艰难的不是一点半点,却总是感觉自己很幸福,有家人、有朋友、能活下去……

  我们却是总苦着脸向同伴抱怨,身边人买了新手机、爸爸总是拿他人与自己做比较……

  我们在某些方面确实不如那些自足的人。

  人生苦短,说自己人生痛苦的是一种经验,说自己人生幸福的也是一种经历。

  既然这样,我们为什么还要把自己的人生贬的一文不值呢?

  幸福其实离我们很近,一伸手就可以触碰到,一踮脚就可以捉住,只是我们潜意识的认为幸福离我们很远,需要不停的努力也才可以碰到。

  真正的幸福是只要你把眼光放低一些,微笑着对待一切,不要动不动就发火,冷静面对难事,想一想其他比你更困难的人都感觉很幸福,那么,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幸福呢?

  生活中的每一点、每一滴,通过平视一切的眼睛,都会变得无比美好。看到周围的一切都那么美好,自己也会变得美好起来,变得幸福起来。

  所以,平和地看待周围,让周围的一切都同你一样,变得美好,变得快乐,那么,自己也不会感觉有什么不公、不快乐。

  周围的一切都是自己的样子,看待其他就像看待自己,这样,就能一直幸福下去、就能一直与自己珍惜的在一起了。

  我们周围那么多美好,为什么不去发现、不去珍惜呢?对于我们来说,只要不无视,就能过得很好吧?

  所以,发现——美好;幸福——起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