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既然无法放手,头破血流也只能往前走_2000字

既然无法放手,头破血流也只能往前走_2000字

2018-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想,那一种对于文字的痴狂近乎偏执,镌刻在骨血深处的烙印,每逢深夜总将我剥皮拆骨,忍受着精神的拷问。从老师断断续续的语言里,我了解到自己悟性非常,潜在的爆发力也非凡人能比。毕竟,每一次月考惨不忍睹的成绩,几近让我崩溃无疑,几度陷入严重的自我怀疑中,时常有过自暴自弃的念头。可是至关重要的考试前,总是能凭着短期的努力力挽狂澜。即使没有达到预想的程度,也是让人惊叹不已。

  可是,那一年炎夏结下的不解之缘,把我推往密林深处,寻寻觅觅,终不得解悟。我爱上了写小说,狂热!那是一种“瘾”吧,主导了我的生活。每一堂课上,总有灵感闪现,忍不出提起笔一解馋意。我为此付出的代价是——一落千丈的成绩。我的恩师以及大家长,至今仍然不知我成绩下降的“真相”!

  我是一个十足的“读书人”,可是不知什么时候,小说成了我生活的主题。为了看小说,我甚至说服自己,看小说那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文笔。多么冠冕堂皇的一个理由,不过是为腐败披上了华丽的伪装。你可见我文笔的浅陋,遣词造句全是缺憾。

  我写小说也并完全是一帆风顺,在这行,竞争力太大,我不知道该凭着什么脱颖而出。曾经有段时间,智尽力穷,反反复复,隐约觉察我并没有这方面的才华,就此,平息了一段时间。星星之火,一旦来风,必成燎原趋势。在放弃与坚持中,两相权衡,最终放不下心底那点执念。后来,看着别人清隽的文笔,精彩的故事情节,生动的人物刻画,我自行惭秽。

  到最后,熊掌和鱼皆不得。

  可是,你知道吗?我真的不想放弃,这条路走得久了,它就成了我的慰藉。文字,多少寂寞的时候,强撑起我的意志,告诉我,不能放弃。想起那时候的无知,竟然在没有一兵一卒之时,口出大言要重回往日辉煌。一个蠢字怎了得?想起那时的自己,不知天高地厚,狂妄自大。

  开学在即,这一寒假,就算上学期结束之前,计划好了一切,可是在小说面前,推翻了我所有的理论。这短短的一个月,我又失去了什么,我到哪里忏悔,最后,我又要为此付出多大的代价。嗯,我是有多大的勇气,才敢提前预支自己的未来。

  我向你许下承诺,高一下期,无论再苦再累,我都会让自己的学习慢慢走上正轨,小说不会成为我的主导,不,我甚至不能再让它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唯有如此,我才能慢慢地走到终点。已经不敢在别人面前提起天赋,经此许久,我的成绩始终没有向别人证明自己的实力。

  希望,我们再见面的时候,我可以骄傲地面对你们,你们也可以看到我明显的变化。

高一:何利圆

  彼时,我豆蔻年华,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带着懵懂的悸动,一头撞进了小说的天地里。我自小便是老师的宠儿,凭着过人的语文功底,在语文课上如游鱼在浅水洼中欢畅摇摆。谁知,误入藕荷深处,后来的数个韶光华年,都在其中迷了路。

  我原本可以拥有一个更加光明,坦荡的未来。

  他们看着我心力交瘁的模样,安慰、鼓励,想方设法开导我,告诉我,尽力便好。可我始终无法开口说一声抱歉,因为内涵并不是他们所看到的那样。青春年少,叛逆轻狂,这便是我的年少,这便是我的轻狂。我甚至不知道未来该如何走,便用锦瑟年华赌一个爱好。

  初中三年,都是我荒废的光阴,偏爱文科,理科的成绩不尽人意。命运捉弄,高中文理分科我选的是理科。许是成了一种自然,面对理科时,我的脑袋并不灵光,甚至可以说是反应迟钝。那三年,小说改变了我的脑建筑格局,至此,是戒不掉的毒。

  这一条路已经走得很远,跌跌撞撞,坑坑洼洼,我失去了许多,放弃了许多,已经不是半途而废就可以让我在学习上回到往昔的辉煌了。从选择这一条路开始,我就注定没有回头路可走。爱上小说之前,我早已经爱上了文学。可是我的方法错了,我不该让它影响到我正常的学习生活的。

  高中了,连最擅长的语文和英语也否认了我。不难想象,开学后,我的成绩又要经历一番刺激的过山车之旅。

  眉梢,眼尾,都是淡淡的感觉,灵感来源于此。

  我自认,自己是一个自律的人,可这份自律在小说面前到底是大厦将倾。高中三载,容不得我这样胡闹,由着性子妄为。高一上册,我至少扭转了心态,没再把小说放在比学习更重要的地位了。我怎么可以让小说毁了我引以为傲的成绩呢?我是一个野心很大的人,是不会甘心永远这样平庸的。

  可是,这般情深义重,这般铭心镂骨,我已然无法放下。我深爱它没有错,只是用错了方法,毁掉了自己的生活。到这里,是该金盆洗手的时候了,既然想写小说,那便换一种方式,在学习中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我作出的承诺,更是为了给自己的未来一个保证。

  再相见时,我要变成一个深爱文学,刻苦学习的进步少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