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生活的启示_1200字

生活的启示_1200字

2018-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烈日当头的中午,太阳在天上放肆的释放着热量,我顶着这令人眩晕的阳光,拖着沉重的步子在大街上缓慢地移动着。忽然,我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措不及防的我差点和大地来个亲密接触。我吓了一跳,赶紧抹了抹快要掉到地上的汗珠,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块红砖头。切,不就是一块砖头吗,我还以为是什么呢!我嘟起嘴,鄙视的瞟了它一眼,开始发起了牢骚:“烦死了,是谁那么没公德心,把砖头横在马路中间的?真是讨厌!”说罢,我伸出手,准备把这个既碍眼又突兀的东西扔到一旁的杂草丛中。可没想到,我刚触碰到这块砖头,一股火辣辣的灼伤感立马在我手上蔓延开来,我不禁“啊!”的一声喊出来,本能迅速收回了手。“嘶……好烫啊……”我揉了揉手,咦?它的表面不但十分的烫手,而且坚硬无比!我好奇地探出头,仔细打量起了这个表面粗糙不平、坑坑洼洼的丑家伙来。我前前后后看了一会儿,皱起了眉头,自言自语道:“就是一个普通的砖块啊!为什么在太阳的暴晒下它不但没有开裂,还如此坚硬呢?”带着这个疑问,我把这块砖头包了起来,带回了家,想搞明白原因。

  原来,泥土变成砖要经历六个阶段:先挑选合适做砖的泥土,再把它们放在模子里塑形,取掉模子后,还要把成形的泥砖放到太阳底下晾晒,晒好后再放到炉子里烧制,最后再次晾晒,才得到一块结实的砖。弄清砖的制作过程后,我不禁感慨,这么一块普普通通的砖头,竟然也要这么多道工序,经历这么多的考验。难怪砖头都如此的坚硬,原来经历了那么多“苦难”和“折磨”啊!我开始对这一块小小的砖头抱有了敬意。“是的,一块又小又平凡的砖头都要经历那么多的苦难和考验,才能成为一块合格的砖块,更别说是人类了。”妈妈不知何时走到了我的身后,语重心长的说:“仔细想一想,在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不是也给了我们一些人生的启示吗?无形的泥土因为模子的规范,才变成了有形的泥砖。泥砖虽然有形了,但它还是脆弱的,不堪重负的,于是它又走进了熊熊大火的炉子里来锤炼自己。经历了烈火的考验,它才最终成为一块身负重压也丝毫不动摇的砖块。其实,我们每个人的成长过程,就好比泥土成砖的过程,也是要经过各种各样的考验和磨砺的。我们只有像砖头一样,在模子中改变自己,在烈火中锤炼自己,我们才有可能成为生活中的强者。”我听了这番话,瞬间领悟到了很多,便把这块带给我启示的砖头珍藏了起来,用它来提醒、监督着我。

六年级:梧歌

  有这样一本书,它就叫做“生活”。善于读这本书的人,不仅会从中有所发现、得到启示,更可以掌控住自己的命运,做一个在生活中勇往直前的人。今天我就翻开这本书,让大家看看,这令人值得反复咀嚼、沉思的一章.....

  回到了家,我连鞋也顾不得脱,立马跑到妈妈面前,把前因后果叙述了一遍,急急忙忙问妈妈原因。妈妈微微一笑,伸出手摸着我的头,笑着说道:“宝贝,你想知道为什么,必须自己查资料哦!”我奇怪地皱了皱眉头,妈妈今天是怎么了?平常对我不是有求必应的吗?管不了那么多,我迫不及待地带开电脑,兴冲冲地查起了资料,迫切地想搞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是呀,连砖头都要反反复复的在熊熊烈火之中磨练、加强自己,为什么我们不能呢?成长的道路怎么可能没有坎坷和困难?所以面对他们,我们要更加磨练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才会拥有足够的力量去战胜他们,成为生活中的强者,命运的掌控者,成长的挑战者和人生的胜出者,让自己勇往直前,迎难而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