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属于我的春天_1000字

属于我的春天_1000字

2018-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刚上小学那会儿,我喜欢自己构思一些小小说让父母写出来(因为当时很多字我不会写)。可是写出来后,每每端详着上面幼稚拙劣的措辞,我将它们给朋友看的欲望却一扫而空。我心里念叨着:我自己都觉得这作品不好,要是拿给别人看,别人一定会嘲笑我的。想到这里,我便将它们收在抽屉中。可是我依然坚持着构思,我自己都没想到,就在那时,写作的种子已经悄悄的播进了我的心田……

  升入初中后,身边的朋友发现了我写“小说”的秘密,非要“拜读拜读”,我拗不过他们,将精心修改后的几篇稿子给了他们。在等待他们阅读的日子里,我做好了接受再次打击的准备。出乎我的意料,我的作品竟然得到了大家的好评,我悬着的心才缓缓落下。有了“粉丝”的认可,我的写作热情空前高涨,积极的向校诗歌报投稿。现在,我的付出终于得到了收获,这就是属于我的春天啊,而心中的小芽也因春的来临而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我仿佛看见在不远的将来,它已经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

初二:梁嘉瑞

  “XX,你的作品发表了!”同学递给我一份新一期的、还散发着油墨香的《大同诗歌报》。看着自己的名字,看着同学羡慕的眼神,我不禁心潮澎湃——写作,深埋我心中的那颗柔软的幼苗现如今已经高大挺拔……

  转眼间我升入了六年级,学校鼓励我们这些高年级的学生往校报投稿,还组织评奖。我大喜过望,第一次就直接投了16篇稿子,那可是我这几年积攒的心血作品啊,我想广撒网总能捞到鱼吧,一个3等奖的小鱼我就知足了。可是事与愿违,在课间操公布获奖名单中我没有听到自己那熟悉的名字。班里的同学可都知道我投了16篇稿子的啊,还指望我给班里增光呢!站在操场上,我脸上火辣辣的,感觉大家的目光都是在看着我,感觉大家的谈话都是在议论嘲笑我,我恨不得地上有个洞钻进去。带着悲伤回到家,我再也忍不住了,直接哭着告诉了母亲这个沮丧的消息。我告诉妈妈我的写作信心已经荡然无存,我不想坚持写作了。妈妈微笑着鼓励我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失败才是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呢。不要伤心,不要气馁,人一生中总会遭遇无数的困难,而只有在逆境中坚持的人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母亲的一席话如同一缕阳光,驱走了我心头的阴霾,我眼前感觉豁然开朗。我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心中那种子仿佛也明白了我的心意,悄悄地从心田中探出了头来感受这阳光。

  极目远眺,窗外的春草渡过了漫长的严冬后正在顽强地发芽。在这温暖的春天里,我明白了坚持的可贵,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也必将不断坚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