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声声叮嘱蕴亲情 ——读《傅雷家书》有感_800字

声声叮嘱蕴亲情 ——读《傅雷家书》有感_800字

2018-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笔一划,构成了一个个娟秀或豪情的汉字,这些蕴含着千丝万缕情感的小精灵们,汇成了一封封家书。今儿当我合上《傅雷家书》的最后一页时,脑中依旧回荡着傅雷父亲对他的声声叮嘱,也不得不为其中所蕴含的亲情所感动……

  作为一个青少年,难免会有些叛逆,不愿听长辈苦心的叮嘱,嘟着嘴扭过头,戴上早已准备好的耳机,进入自己的世界,那些忠言便左耳进右耳出。一开始我看到傅雷父母对他的叮嘱之时,我不禁感到有些过于操心。但我看到他母亲说的几句话时,不由得为自己先前的想法感到些许不当,“园丁以血泪灌溉出来的花果迟早得送到人间去让别人享受,可是在离别的关头怎么免得了割舍不得的情绪呢?”,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捧着怕摔了含着怕化了的宝贝,假如要将彼此分离,哪个人可以做到如石般坚硬不动任何感情呢,必然少不了那些看似无用的叮嘱,这不仅仅只是父母爱的体现,更是藏在叮嘱下的不舍与沧桑。

  声声叮嘱蕴亲情,我们也应去掉那分执着的稚气,站在父母的角度,去想一想这些事情,去手写一封家书,去好好地品一品这其中的亲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现在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每一封亲笔写的家书都显得格外珍贵,就像是杜甫在《春望》中所说的“家书抵万金”,只是当今和那时的“烽火连三月”不同,那时的人们是因无法在战火中给家人写信,现在人们有着写家书的能力却因不愿拿起那蕴含着千年历史的笔去抒发自己的情感就改而用快捷的QQ和微信草草地群发几句祝福,这样的祝福哪里抵得上一笔一划的叮嘱呢?声声叮嘱蕴亲情。

  当父母老了,我们孩堤时代的那些趣事又浮上了他们的心头,有多少次,父母想和我们谈谈从前,却怕我们嫌他们烦又把这念头压下了心头,却又正如傅雷的母亲所说“只是你的一切终身会印在我们的脑海中,随时随地地会浮起来,像一幅幅的小品图画,使我们又快乐又惆怅”,而这些情感又化为了父母一念再念的叮嘱,尽管我们或许听着耳朵都要起了茧,但是这其中的亲情是一分不减的。

初二:骆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