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春节随笔] 江安,我在人间等你_1000字

[春节随笔] 江安,我在人间等你_1000字

2018-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江安说,他的母亲很美,像一碗陈年的酒,品味起来,总有一种绵长的温柔。其实,我见过。她并没有江安说的那般清和,透过那身墨绿的厂服,我清楚的看到了那些埋藏起来的愁苦,而江安喜欢的那簇浓密的青丝,早已被时光催得泛白。我终于明白,那些清和,或许只为江安而生。

  踏着最后一串鞭炮声,我偷偷的溜去了公园。阳光静静地洒落下来,似乎在小心翼翼的涂抹着什么。透过反光的镜片,不远处江安的身影竟然晃动了起来,伸手一触,却尽是冰凉的泪水。江安的脸苍白,蓝白相间的病服一点一点将他包裹起来,仿佛要将他拖进坟墓。那双原来执画笔的手,也一点点的被针头贯穿,我知道,流出来的不只是血,还有儿时的梦想。我只能将他的脸一点一点放大,直到我足以开口唤出他的名字:“江安……”,我的声音第一次那么淡,淡在风中,慢慢的模糊开来。

  江安终究没熬过去,他走了,在正月里。

  那是江安走后的第三天,我坐在高台上,匀了匀手中的茶,用平生的力气喊道:“江安,我在人间等你。”,耳边,又是朦胧的鞭炮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远处雪山冰凛凛的香味飘过来,像夏天和你一起当街撕开包装纸的冰棍

  过年的鞭炮声像是甩了时光一条长长的街,旧年的记忆也早已被注入新鲜的血液。那些欢涩,仿佛旧有的帷幔,清风吹过,总会在心头泛起涟漪。破败的桌子,咖啡色的小木椅,墙皮被时光狠狠地拧动下来,但又垂带了些不舍,只能显出一种将倾未倾的光景。锅里的清水上浮着几颗青菜,似乎连正下方燃烧的木柴都变得清淡了起来。——这,就是江安家。

  柴火一点点地烧着,一缕一缕,烟呛鼻子,在空气中蔓延开来,一圈一圈,勾出了儿时的困惑。

  江安抬起眼皮,黯淡惊异的瞳孔里强扯出一丝光亮与欢喜:“阿姐。”,那是他虚伪的坚强,就像是此时的我,哪怕知道实情,也只能将它埋在肚子里,带进坟墓里。这是我平生的哽咽,我只能用尽我一生的力气将它淡忘掩埋,就像儿时,他在前一夜就为我的藏宝图埋好了宝藏一样,心虚而又若无其事:“是我,过年了,真快啊。”,抬头,目光却撞上了他的下颚,那里,有一滴泪——晶莹婉转,却又转瞬即逝。

  三岁那年,他不断咳嗽,我欺负他,说他药罐子;七岁那年,终于懂事,明白他是弟弟;十岁那年,他不断去医院,要进行什么化疗,我年少,告诉他,要好好活下去;他十五,我十六,我终于看到他纤长的手变成一堆堆白骨。

高二:侯秀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