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春节随笔] 前路亦是故乡_1200字

[春节随笔] 前路亦是故乡_1200字

2018-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的春节要一个人回家。以前总觉得年味越来越淡,过年的乐趣越来越少,时不时还抱怨几句;现在却是想家回不了,一个劲怀念那些可以与父母待在一起的岁月,无奈地叹息一声,激起淡淡的乡愁。游子的思乡情结被掀起了波澜,纵使我是行走在四季风中的旅人,也难免不想回家。

  灯火通明,人群熙攘,就连清冷得不涉人间尘埃的明月,仿佛也添了几分烟火气。明月皎洁,为归家的游子指明着道路。纵然天寒路也远,纵然过去了一个又一个寒暑昏昼,这颗温热的心永远盼望着归家。

  打开门,父母正在做着我爱吃的饭菜,我顾不得内心的激动,冲上去紧紧抱住他们。卸下满心的疲倦和旅途的劳累,陪父母说说话,帮他们准备准备,告诉他们这半年来的收获,聊聊这旅程中的趣事,一家人其乐融融,相望的双眸里,总是闪着幸福的泪光。满桌丰盛的佳肴还有欢笑总在眼里回荡。放飞的我就像漂浮在空中的风筝,线的那一头始终攥在父母的手里,当被亲情的丝线拽得生疼时,才知道,真的该回家了。

  恨不得把想说的一股脑儿都说尽,眼里温热的泪快要溢出来。帮父母收拾碗筷,陪他们坐在一起,他们笑着说我长大了,而我转身却泪湿眼底。与父母聊着新年的期盼,幸福几何,辛酸几何,终会随着烟花绽放。

初二:巩楠

  这一年,有过欣慰,也有遗憾;有过得失,也有悲欢,它们都如涓涓流水去而不返。太多的愿望和理想还未来得及实现,却又荒老了一岁容颜;岁月像艘巨大的船,跨越船就花费了整个春的时间。努力扬起迎风的帆浪,船舵背着喜悦在旋转。原来年与岁的距离真的很短,生活就在中间,平平淡淡,往往返返。

  转身即是远方,前路亦是故乡。

  我提着大包小包,走过大街小巷,终于走到了熟悉的路口。尽管熟悉,可经过了半年的变化,也显得有些陌生了。那条路我走过了很长时间,从孩提懵懂到青涩少年;那条路说起来不短,但也不是很遥远。打开我记忆中的引擎,那条路只是里面很短一程,躺着几盏懒洋洋的路灯,常恍恍惚惚地时暗时明。而现在夜幕降临霓虹闪烁灯火通明,似挂满天际的道道绚丽彩虹。怀着满心期待,终于走到了门前,竟不知怎的有些踌躇。“近乡情更怯”,大概这就是我的内心感受吧。

  我该如何回报父母呢?他们与我在一起的时候,心里却仍然记挂着我。占据着他们整整一颗心的我,能怎么回报他们呢?一边看着春晚一边吃饭,眼睛只顾着看春晚了,无意间发现碗里多了许多爱吃的,一转头,母亲眼里满是温存,就连平时不苟言笑的父亲也满脸带着笑意。

  我是故乡的过客,远方的归人。远方是让我大闹一场悄然离去的故乡,故乡却是让我收藏荣耀戏谑人生的远方。转身即是远方,把父母赐我的名姓,还给故乡,从此故乡被我唱成歌,被我遗忘的山河小岁月终将与我相守;来路亦是故乡,轻声问自己,客从何处来,客又从何处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