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雨作文 > 春雨后,又见清明百花开_800字

春雨后,又见清明百花开_800字

2018-02-07 来源:本站原创

  朋友母亲过世了,恰逢清明,陪她一同祭拜。看她故作坚强,强忍眼泪的模样,有些心疼,心中不禁泛起涟漪,也想起了自己的母亲。

  我的母亲,总是穿着简单,笑容温暖。她常说自己最骄傲的事就是勤俭持家,把我养大。小时候,家里穷没饭吃,把饭菜硬省下来给我,自己舔锅底的是母亲;白天工作繁忙,夜里依然奔波家务的是母亲;每次出门,不住念叨,心里满是担忧的是母亲;不管长多大,一辈子为子女操劳惦记的还是母亲。

  我曾有那么一丝念头,如果母亲某天突然离开,自己会哪般?眼泪止不住喷涌,还是双眼干涸无泪,说不出哀愁?想着,不知不觉眼泪已落满眼眶。

  从不轻易与人谈论死亡,倒不是因为死亡是一件多么羞耻或禁忌的事,相反,它比任何一件事都更为光明,更为高贵。花开到尽头就凋谢,叶长到极致便枯落,待来年开春时,花蕾绽放、嫩芽初生,又是一片新生复活的模样,这就是死亡的价值,这也是生命的意义。

  那些逝去的先人,他们是我们的亲人,也是承载着生命创痛的普通人,更是优秀品质的传承人。他们面对磨难打击时展露的高贵沉默的秉性;他们面对孩子时甘愿牺牲的深厚感情;他们面对长辈的尊敬与缅怀;他们面对朋友的坦诚与无私帮助……这一切都是值得我们去发扬坚持的精神特质,这一切都是作为生命存在的最初体现。

  那些逝去的先人,他们或许只是大千世界里的沧海一粟,但他们曾存在过,留下这壮美的生命过程。他们平静安详的离开,他们相信自己在去世的时候,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精神使命,他们相信他们的特质会化作一股力量,永远延续。

  生命就是如此,或许我们无法抗拒生命由盛到衰的规律,但是我们曾经历生命、体验生命、感悟生命,把这种美延续到生命的尽头,把这种坚韧的精神永恒传递,用这种力量孕育新的生命,这便是生命的精彩。

  祭拜完,久违的太阳竟探出头来,赶走连日阴霾。远处化作春泥的落红,孕育着新苗破土重生。明媚的天空中,树梢黄绿中,河水乍暖中,万物在这复苏的清明,崭露鲜活的姿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