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想起你时很温暖_800字

想起你时很温暖_800字

2018-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黑色绸面画夹,皓白长裙,一守遮着串串槐花下跌落的阳光,看着满树的槐花忘情的绽放,几缕发丝在微风中轻扬,带着别样的温馨。匡姐芳龄四十八,有着白净的瓜子脸,脸上几乎看不到皱纹,只有手上有几颗老茧,看起来活二三十岁的小姑娘。

  匡姐有着一副好手艺,十分擅长做槐花糕,每天都有无数的人踏过门槛来买饼,我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匡姐做糕,别是一番滋味,那双纤纤玉手如同穿梭一般,令人眼花缭乱,灵巧得很,许多人也只是来匡姐家看这双纤细嫩滑的手,而后,却经不住槐花饼的香气而买来吃,花饼用的是乡下的甘泉和树上正开着的槐花,偶尔空闲转头看我,两眼弯成月牙状,轻轻抚摸我的额头,那一刻,心中的茧壳片片剥落如花,只留下阳光般的温暖。

  一朵朵小花夹杂在树叶之间,随风摇曳,微微颤动,凌空远眺,顾盼生风,微风拂过,带来一阵的芳香……

初三:王姝洁

  一缕老巷的温润碧痕,氤氲了多少旧梦,淡淡的槐香,抚过小巷斑驳的墙壁,似暮霭一般散开,而巨槐之下,便是匡姐的家,每每闻到槐香心中都会涌过一股暖流。

  只有放长假的时候才能会回一次古街老巷,那时,再见匡姐。“呀!桐儿回来啦!”匡姐拉了拉我的手,“昨天竟还有人夸我是美女呢,哈哈,看来不管人的年龄有多大,女人也都是美女!”我抿嘴笑笑:匡姐真是有意思。再看匡姐脸上的漾起的笑容,干净、纯粹,内心好似被阳光拂过,暖心得很。

  上次见到匡姐,她正艰难的穿梭于槐树杈之间,用着莹润剔透的陶瓷碗装着,我没敢叫她,在树下凝望着她,匡姐摘下的槐花都是成色极好的,每一朵都会仔细观察好多遍,许久,才摘了半碗,从树上爬下,我急忙扶住了梯子,她将瓷碗递给我,告诉我,这槐花清热解毒让我带回去泡水喝,眼眶微微干涩,匡姐将我抱住,我好似感受到母爱般的温暖。

  月华如水,月影飘摇,暗香浮动,黛色悄然浸满窗楣,银晃晃的月光带着隽永长存的清凉斑驳了一片朦胧树影,晚风轻过。带来一阵馥郁芳香,又想到匡姐,心中暖意流过,只剩下浅香钻入肺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