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粽香无声_1200字

粽香无声_1200字

2018-02-06 来源:本站原创

  一叶一浓情,一粽以悠香。

  ——题记

  一片粽叶,渗透着阳光残留的温暖;一勺糯米,洋溢着浓浓的馨香;一颗绿豆,包满了用心和下的营养。

  一片片粽叶,一勺勺糯米,一颗颗绿豆,在外婆灵巧的手中,翻折、旋转,组合成一个个粽子。糯米味的粽香飘入鼻中,浓厚、悠淳,更多了一份质朴的爱。

  小时候,总喜欢撕下一张张写满阿拉伯数字的日历,数着距新年到来的时间,因为只有新年,才能尝到外婆的粽子。

  寒假最有趣的事,就是包粽子了。

  终于熬到了新年的前一天,外婆把早早准备好的材料拿出来包粽子。而我兴致勃勃地坐在小板凳上,认真地看着外婆灵巧的双手不断转着。三四片粽叶,一小勺糯米和绿豆,中间再夹进一块腌好的肉,抱起来后用绳子绑起来,若是有竹篾,包起来会更紧,香味才能留得更久。跟在外婆旁边看了那么多年,我也学到了一些皮毛,和外婆一起包粽子。粽子包好后,把它们放进一个大国里,放在灶上煮上一夜,香味就伴随粽叶隐藏在糯米里,原本白亮的糯米也会变成粽叶的油绿。粽子还没煮熟,我就一直跟在外婆身后说:“外婆,我要吃最大的!”外婆总会笑眯眯的刮着我的鼻子道:“好,小馋猫,给你吃最大的!”

  新年过后,舅舅阿姨们就要外出打工了,外婆就会留下一些粽子给他们带去,让他们带着外婆的关心、思念、不舍和祝福远出。

  长大了,我就成了离家飞翔的鸟儿,离了外婆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上学。端午父母从外面买回一些粽子回来,我却吃不下几口。一样的材料,一样的形状,却吃不出一样的味道。没有了曾经那种对粽子的欲望,便不再撕日历倒计时,很少吃粽子了。直到新年外婆托舅舅带来亲自包的粽子,轻咬一口,粽叶、糯米、绿豆交杂着的柔软伴随着牙齿的咀嚼下了肚,怀念许久的味道在口中飘散,那是儿时的味道啊!

  只此我非常不解,都是用同样的材料,为什么吃不出一样的味道呢?

  今年寒假一道,我便跟随父母会外婆家,此时外婆已经在挑选包粽子的粽叶了。我仍像儿时一样对忙碌的外婆说:“外婆,我要吃最大的!”外婆眉开眼笑,刮着我的鼻子道:“好,小馋猫,给你吃最大的!”看着外婆那娴熟的动作和认真挑选粽叶的那股劲,我似乎找到了寻觅已久的答案。

  今年的新年很热闹,农村没有很大的限制,孩子们可以随意拿着烟花到处放。带着几点繁星的夜空,绽出一大片一大片绚烂的烟花,吃着外婆的粽子,心里满满的充实。

  同样的粽叶同样的糯米,唯一不同的是包粽子的人和心。卖粽子的人只想着生意,包出来的粽子的味道当然不亲切;外婆的粽子是用心包出来的,所有的材料都是精挑细选的,想着给远出的儿女带去家的味道啊!

  手上的粽子泛着清香,我似乎又看到外婆像呵护珍宝一样呵护她的粽子,一勺绿豆,大少糯米,三四片粽叶在不断翻折……

  悠悠爱子心,粽香爱无声。

  今年的春节,满是儿时的粽香。

  寒假最有趣的事,就是包粽子赏烟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