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寒假作文大全 > 寒假生活 > 做面灯_550字

做面灯_550字

2018-02-05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的寒假我过得十分充实又十分有趣,我感到十分快乐。今年的元宵节也在寒假里,因此,我过了一个十分有趣的元宵节。

  元宵节这天,大早上刚起来,妈妈就催促我赶紧收拾。我慌忙收拾好之后,问妈妈:“是有什么任务交给我做吗?”妈妈笑着说:“当然了,不然你以为呢?今天是元宵节,按我们宁夏地区的传统习俗,元宵节这天是要吃面灯的,所以今天你的任务就是帮我做面灯,人多力量大,不然我一个人忙不过来。”在这里就要介绍一下面灯了,面灯是用荞面做的,因为外形酷似灯盏,所以取名叫面灯。

  洗完手之后,我先帮妈妈和面,把一些荞面放在面盆里,然后倒上适当的开水,再添一些凉水,然后荞面就形成了一个团状,有点黏黏的感觉但是只要在上面撒一些干的荞面就好了。然后不断揉、抻、拉。使面团更柔软。做起来更简便。和好了面,就开始拟形了。先揪一小团面,然后放在手心用力揉,成一个圆球状,然后从圆球的下半部分开始用手用力搓,形成一个话筒状,然后从上面用力用指头摁一个洞,再用剪刀从洞的周围剪一些刺来,就像刺猬身上的刺一样。然后再往小洞里倒一些油水。这样,一个面灯的初形就拟好了,之后,我们做了许多个这样的面灯。一切就绪,只待入锅。将拟好形的面灯放入锅中,然后清蒸,十分钟过后,又香又软的面灯就做好了!

  做面灯真有趣!

  还有,元宵节晚上我们还吃了又软又香的汤圆,全家一起吃着面灯看元宵晚会,我和弟弟还一起放了花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