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_750字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_750字

2018-0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来之不易,如果不珍爱生命将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所以珍爱生命是我们的责任,那么我们怎样珍爱生命呢?

  2001年,在某个地方,杨某在和其“朋友”之间玩耍,到一酒店狂欢跃舞,随着时间的流逝,“朋友”们便邀请杨某吸“烟”,吸了这个就可飘飘欲仙。杨某不信,吸了一口最后他吸毒成食,每日拿高薪买毒来吸,致使家里没有了钱,最后只有去抢来满足吸毒的欲望,但结果只有被伏。

  这一系列产痛的事实告诉我们吸毒的危害有多大吸毒就等于丢下了百分之八十的性命,所以要想活得长久我们就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近代我国出现了不良吸毒成风的现象,导致民不聊生,苦不堪言。1840年,清朝林则徐是我国禁毒的民族英雄典范,他为了振兴朝纲在广州虎门进行了硝烟活动,这一举措彻底地截断了贩毒者的财路,给了英国人的一个惨重教训。虽然林则徐虎门销烟已成为人们心中的典范,但是现代人们生活中也有不少贩毒者,为谋取利益,进行各种手段,来让这些老百姓吸毒,导致这些老百姓民风败坏,家破人亡等惨痛教训。现在我国也出现了一些新型毒品;摇头丸;咖啡;海洛因;白粉等剧毒,轻则使人精神错乱,重则使人死亡。

  种种案例都告诉我们,不管是任何毒品只要沾上了就会给我们以质的改变,而明朝就出现了一个鸦片皇帝他多年吸烟到后来身体的不适,便每日不理朝政都是以传话来作为政事的需要。现在吸毒的普遍人群主要是中学生和青少年为主,多不份是因为好奇心和寻求刺激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吸毒,而到最后只能是哀叹。《与死神公舞就讲述了因为吸毒而拿刀弑父、抢钱、自杀等可怕行为。专家说过吸毒人群多是被毒品控制了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受损会产生一系列的被害妄想,认为周围的人都对自己抱有敌意而拿刀杀人。

高一:肖德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