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亲情的作文大全 > 关于亲情的作文 > 道不尽的亲情_750字

道不尽的亲情_750字

2018-02-03 来源:本站原创

  外公是个淳朴的农民,一辈子和黄土交往,与黄牛为友,土里土气的,汗腥味满身。

  然而,我爱外公。每次去老家看望她,总是老远的就能看见他在门口蹲着抽烟锅。我对他的爱意是无法说出口的,只能深深地叫一声“外公”。还记得那一次放暑假,回到家乡,一进门,外公就那起我的奖状左看右看,喜滋滋的吸着烟锅。尽管我想提醒他烟锅里已经没有火了,但看他还是一个劲的吸着,无奈笑着放弃了这个念头。看着他放下奖状说到“你啊,跟我说说你学习上还差些什么东西,我尽量满足你。”听到这话,我有点着急了“爷爷,我什么也不差。我家里的文具都多得塞不下了。”我说的确实是实话,马大哈的我总是忘带笔袋,哪一次不是去学校附近买新的。看着外公没有说话,一个人慢慢的离开了。

  第二天,外公专程进了县里给我买了两支钢笔。刚回到家,就叫我来试一试笔好不好写。那粗糙的手把笔轻放在了我的手中。眼睛湿润了,我知道这笔钱对于外公来说来之不易。看着外公那憨厚的脸,我的嘴动了两下,愣是半天没有吐出一个字来。

  外公明白我的想法,掏出了烟锅,又“吧唧”了几下,说“没啦样,这点钱我还是有哩!要再加把劲,努力学习哈!”我点点头,大量起了外公,看着他打满补丁的衣裳,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

  要离开了,外公看着我,好像有一大堆话要对我说,可是等了好久,她却只是从我手里放了个苹果,说“下一次还要来玩哈”。目送我进了轿车,遍转身离去了。听着引擎发动的声音,透过迷糊的车窗,看着外公那远去背影,我再次不争气的眼红了。在看看手中那还饱有余温的苹果,我很感动,但更多的的高兴:我是个幸福的孩子,我在爱中长大。外公将永远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记忆如酒,存放的时间长了,就如同经历了一场美妙的发酵,愈发香醇可口、芳香四溢。烟锅、钢笔、苹果……太多太多的乡情萦绕在脑海里,叫我如何道得尽这浓浓的亲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