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冬日暖阳_550字

冬日暖阳_550字

2018-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早上,没料到朋友请假,便在马路边上等着,一点点亮晶晶的雪落在衣袖上,我躲在还没开门的店铺房檐下。街对面的楼房上只亮着几盏灯,路灯闪着橙红色的光打在清洁工的衣服上。“哎呀,你扫完了没有?我这里快扫完啦”一个老清洁工向同行说。“没呢,后边还多哩”说着,便放下铲雪的铲子,重新戴好有些破旧的手套,边说着话,便笑着,静谧的空气中好像只剩下铲雪的声音。

  等不到朋友,我只能先走。走了没多久,那熟悉的铲雪声又传入耳边。我走在平坦的路上因为雪被铲走了,路一点也不滑。走到清洁工跟前时,他们在过路的地方铲着,“走那儿,那儿铲过了,不滑,不滑”我顺着他指的路走去,背后的铲雪声一下一下的,不停息。

初二:秦心茹

  几个礼拜前,一场鹅毛大雪轻轻地覆盖了这个城市,宽阔的马路上蒙了一层厚厚的银纱,这般景致给了清洁工们并不轻柔的负担。

  一个初中生走来,他踩在雪上,欢快地走着,看到路旁成堆的雪,他双手紧握书包带,“嘭”跳在雪堆上又跳出来,雪花像喷泉一样飞出,十分绮丽,他在整齐的雪堆中留下了深深的脚印。闻声寻来的,是刚才庆幸自己铲完雪的清洁工,他看着脚印,散乱的雪,又瞧瞧后面,拿起大铲子,奋力往前一抛,向后一推,又推成一个整齐的雪堆。他好像把自己的埋怨和不甘都推进了雪里,埋藏在雪中,留下的是一个腰背的弯曲。

  这铲雪声分明是一串串悦耳的音符,在这冬日的“暖阳”周围包裹着,萦绕着,温暖着人们的内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