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你真的快乐吗_1000字

你真的快乐吗_1000字

2018-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真的快乐吗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的动物也在逐渐的减少。竹林被破坏,熊猫在减少;森林被砍伐,猴子们背井离乡;冰雪在消融,北极熊没有居住的地方......这种种的一切,以至于我们只能在动物园里见到它们。

  我曾经问过很多人:如果你是一只动物,你更愿意待在不愁吃,不愁喝的动物园里,还是外面那广阔无垠的大草原?为什么呢?

  我个人更偏向于2,如果我是一只动物,就算有再好的食物,再好的环境,没有那平原上的奔驰,没有那不受拘束的嬉戏,再好的条件对于我来说都是空虚的。站在一片无边无际的草原上,好像自己就是天,就是地,想有多快乐就有多快乐。

  如果你是像提线木偶一样生活着的,那么请问你真的快乐吗?你的微笑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吗?自由还是享福你的选择是.......

初二:金智奕

  ——自由还是享福你的选择是?

  还记得在动物园见到的猴子吗?他们生活在一个笼子里,背后的假山上,是三个金色大字——花果山。是的,就是这三个字,会让人不由得联想到《西游记》中的那一只泼猴,它是那么的自由,无拘无束的在花果山上座山为王,它手下的猴子们也是个个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再看看现在的这些猴子们,一个个都成为了游客所取乐的玩物。他们将食物扔进去,看一大群猴子你争我抢,笑的乐不可支。再想想那些曾经在森林里到处跑跳,快活的从一棵树上荡到另一颗树上,时不时发出“叽叽叽”声音的猴子们。我不禁想问那些在动物园里的猴子们:你们的本性还在吗?就愿意拘束在这狭小的空间里吗?

  答案主要分为这三个:1.生活在动物园里既可以长寿,也不怕没东西吃,被其他野兽欺凌。2.在广阔的大草原上,虽然不是衣食无忧,但很快乐,很自由,不是被囚禁在牢笼之中。3.不知道该选择哪个,很纠结。

  那些一直抱在树上的树懒,也许他们觉得大树有着外面大自然的气息;那些趴在假山上的老虎,也许他们想再次在大草原上一展雄威;那些熊猫小小的眼睛中的忧郁,也许是在向往着外面的生活。人何尝又不是这样呢?又有谁愿做困囚之兽呢?谁又不是希望在没有任何的束缚下,闯出一片新天地呢?

  ——金智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