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恩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恩的作文 > 感恩_700字

感恩_700字

2018-01-31 来源:本站原创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感恩”,感恩不仅仅是对父母、老师的教诲,也可以是感恩生活中的某件事,某个瞬间,某句让你有所感触的话。

  我想说的是,人一定要学会感恩,我们所有的东西都来之不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们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是父母创造了我们。我们首先要感恩的,是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能让我们在成年之前无忧无虑地生活,让我们不用考虑生活和工作。没有谁会愿意把自己最好的毫无保留地献给你,把好吃的好喝的全都无条件给你,除了你的父母。这点同学们要很清楚的认识到,要知道父母是多么地艰辛,要把一个巴掌大的小孩拉扯大可是十分不容易的。

  第二要感恩的是老师,在老师的眼里,我们不过是一群不谙世事的小毛孩。教一群不懂事的孩子,也是让人很操心的。这个没交作业要去抓来看着补作业,那个发生了点矛盾又要在中间协调解决。还要时时刻刻跟进每个人的学习情况,遇到调皮一点的管都管不住,又不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想打打不得,想骂也骂不了,老师们那是多么的委屈啊!若是我们换个角度想,一切就清楚明了了。老师就如同第二个父母,他们劳心劳力地备课,忙到凌晨也不敢睡,生怕第二天没有知识教授给大家。你可能会想老师根本没有这么累,上课只是简单的教几个知识点就没了。但只要你有机会涉猎教育行业,自然就深知其中的辛苦。

  最后要感恩的,是生活中给过你帮助的一切。譬如书中的某句话让你有所启发,陌生人的友好相助……这是都是值得我们去感恩的。

  人要是只知道理所应当的得到,不知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就会变得贪婪、愚昧,最后跌入万丈深渊。由此可见,感恩是多么的重要。希望同学们听完我的发言能有所感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