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恩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恩的作文 > 感谢有你_700字

感谢有你_700字

2018-01-31 来源:本站原创

  母亲,感谢那淡淡的茉莉花中,有你浓浓的爱。

  ——题记

  母亲爱养花,尤其喜爱养茉莉花。

  在我房间的书桌上,便放有一盆茉莉。青色的瓷器里,一株清秀的生命在母亲精心的照顾下挺立着,墨绿色的叶片刻满了深邃的纹络,在枝头,展出那么几十朵娇小洁白的花,娇羞恰似婷婷玉立的少女。

  母亲经常到我房里为它浇水,并每次小心翼翼地瞪起昏花的双眼将每一片叶上的杂物轻轻地挑下,然后站着凝视很久很久,脸上露出孩子般的笑容,仿佛是一个建筑师看着她伟大的建筑,从内心不由自主地绽出的笑容。

  我在房中总是嗅不厌那幽幽的清香,在梦中,这股特有的香味总能令我感到特别安稳。我总是对母亲说,感谢有你,在心里。

  进入初三,匆匆的脚步仿佛随时会踩碎自己的影子,而我却停不下来。

  有时,我轻轻地从枝头摘下一朵小小的茉莉花,凑到鼻子前,贪婪地嗅着它用生命酿造的清香,顿时倍感神清气爽。而那时的我,却从未发觉过没有花朵的枝头,在一片墨绿中是显得那么孤独。

  再一次,母亲端着热腾腾的汤进了我的房间。“写完作业了吗?先喝碗汤吧。”汤里翻滚着海带和排骨的醇香,我接过手中,对母亲说:“还没呢,你先出去吧。”

  这一句简短的话不知是第几次被我抛给母亲,母亲一句也没有说,也没有离开我的房间,而我,大口大口地喝着汤,肆意地挥霍着母亲给予的爱。

  偶然的一个抬头,我发现原来母亲一直看着那被我摘下花后的秃秃的枝头。我的心忽地颤抖了。

  茉莉被我摘下,满足了自己一时的需求,却从未真正地去关爱它。而母亲,我是有多久没有和她好好地谈话了?我是有多久没有在意过她的感受了?我停下来,抬起头看着眼神中略带失望的母亲,说:“妈,谢谢你。”

  就这样简单的一句话,我发现自己已藏在心里好久好久了。我再不会用手摘下枝头的茉莉花,因为,那是母亲陪伴着的爱。感谢有你,母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