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和节气的故事_900字

我和节气的故事_900字

2018-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冬至日,厨房中,开火,加水,一切动作都如此流畅。加入饺子又泛起一阵氤氲,温暖的感觉如约而至。满怀着笑,用汤勺搅拌着,透过水雾,望见了他,我的父亲。我和他,和这个节气有一个故事,至今无法忘怀。

  那天阳光,就如此刺眼地晃在医院门口的那块空地上。

  在人群的推搡中,他就如此艰难的向挂号口前进,很快,便没入了人缝之中,我渴望寻到他的踪迹,但是没有丝毫。等他从人堆中钻了出来,便老远地洒脱着向我炫耀手中的病历本和挂号单,窗外那抹残阳与他不期而遇,分明让我看见他额前岑亮的汗珠,微扬的嘴角,像一幅定格的剪影。泪水不由分说地盈满了眼眶,我仓促地回了父亲一个笑容,便慌忙闭了眼。

  “吃饺子咯!”我嚷嚷着,从饺子堆中,夹出一个放在了父亲的碗里,父亲诧异地望着我,随后亦开心的笑了。别告诉父亲,我偷偷在那枚饺子中放了蜜饯哦,这是冬至日才知道的故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

  那年的冬至很冷呢!窗外斜挂一抹冬阳,却一点也不暖,反倒令人心生寒意,体弱的我自然是耐不住这种寒冷,又一次没出息的病倒了。心中难免嘀咕:若没有这阴冷的节气便好了……

  又是父亲抱着我来到医院,他把我安顿好,怕我冷又将他的外套盖在了我的身上,昏昏沉沉的我依稀听见他说:“晨,你先在这里坐一会,爸去挂号。”我无力地点点头,半睁着的眼缝瞧见他挤进了人潮。朦胧间,我望着他身穿一件米卡色毛衣,本就偏瘦的他,在那些穿着棉袄大衣的人面前显得更加瘦弱。他伸长脖子,一只手高高的举起一张纸币,不断地在向排着长龙的挂号口张望,他高瘦的身子混在人群中竟显得如此渺小,是我从未觉得的渺小。

  坐在病床上,我不安地打量着这个白色的世界,唯一有点色彩的便是那一抹残阳以及日历上冬至的标记。“嘎吱”门清脆的响了,父亲带着一个饭盒进来,“吃吧”,他的嗓音像是被什么呛住了,无法发出声来,打开饭盒,是饺子啊!对啊,今天是冬至呢,照家乡西安那边的习俗是要吃饺子的呢。每个饺子都还冒着腾腾热气,我夹起一个放进嘴里,瞥见一旁的父亲含着笑容望着我。突然间,他跑了出去,我分明听见了他沉沉的咳嗽声,我仿佛看到了那带有血丝的痰从喉咙中挤出来,便迅速的用鞋子蹭掉。眼眶架不住眼泪的重量,掉进了碗里,掉进了有着冬至气氛的饺子上。窗外那抹橘包围着我,竟让我感到如此温暖,柔软深沉的父爱啊,是永远不会冬眠的!有你的陪伴与爱,再寒冷的光景我都不再畏惧。

初二:姚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