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大树与小草_1000字

大树与小草_1000字

2018-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森林里的第一抹阳光照进来的时候小草终于忍不住的爬起身:“这暴雨简直折磨死我了,我的腰都打不直了。”小草委屈的说,它看向旁边的大树,暴雨后的大树显得格外的高大,浓密的枝叶上积满了水,它安然无恙的站立在哪。

  “你错了”。小草惊讶的回过头,看着大树,大树说:“我的生活其实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我浓密的枝叶到了冬天就会离开我,而我树皮也会脱落,我的身躯里有很多树虫,转的我心眼难受。倒是你,你有着自由无忧无虑的生活,你不该羡慕我”

  “但是,你可想过,价值越大,责任就越大”。大树长久注视着远方。

  今年的春天比往年来得晚,不过还是来了。小草再次从土里被叫醒,仿佛睡了一个世纪。当它回过头看向旁边的大树,慢慢的小草湿润了眼眶........身旁的这棵大树没有了浓密的枝叶,也没有了高大的身躯,它再也没有昔日里的魁梧。如今的它只剩下一桩树墩,没有了活力,也没有了生命。

高一:王心乐

  一场暴雨过后,森林里弥漫着一股尘土的味道,这是初春的雨。连着几日的雨,森林的泥土被打的烂成一堆,地上形成了各种积着水的小坑;那些小花的花瓣早已不知去向,只狠心将单薄的身躯留下;那一根根藤条瑟瑟地卷缩在一起;还有那些满地的杂草,被暴雨冲刷的东倒西歪乱成一团。

  “要是我是一颗大树就好了”。小草羡慕的说“高大的身躯可以抵挡狂风暴雨,浓密的枝叶可以抵挡太阳,还有那厚厚的树皮在冬天又可以御寒。而我呢,只是一棵小草,一颗不起眼的小草。”说着小草把头低下了.

  小草看着大树委屈的说:“你是一棵大树,你拥有着那么多的优点,你比我这颗小草真的是好太多了,我这一生注定默默无闻,而你,到哪里都会引人注目的。”

  价值越大,责任越大,它只是一颗小草它不懂这些,它只知道它羡慕大树,羡慕它的高大,羡慕它的魁梧,羡慕它的价值,羡慕它的引人注目。它,想成为大树,仅此而已。不知不觉开始进入深秋了,如大树所说,它的枝叶一天天的掉落,它的树皮也一层层的开始脱落,最后它只剩下了身躯和树枝,它只能这样在寒冷的冬日里苟延残喘。冬天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冷,北风无情的咆哮着,它放肆着,像一只发怒的雄狮,昂天长啸,没有别的意图,只想把一切都尘封在愁秋过后的残骸里。

  原来如此,价值越大,责任越大。我们都活在自己的围城里面,总以为外面的世界是更加美好的,殊不知围墙外面的他们和你一样有着各种各样的烦恼与困惑。还有那些种种的属于背后的故事,外人都是看不见的,我们只能看见他的光鲜亮丽,很容易忽略他们背后所为之付出的一切努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