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 > 感谢生命里的挫折_900字

感谢生命里的挫折_900字

2018-01-30 来源:本站原创

  闲时,取一盘棋,与友人或家人对弈一局,实在是人生的一大快事!每当看见家里的那个围棋盘,我便不禁回想起那次对局。我要感谢它,那一盘败局,我生命中的挫折。正是它,这挫折,让我成长

  机缘巧合,三年级时我接触到了围棋,我在喜欢上它的同时,也把我的这一爱好推荐给了我的同班同学李。

  于是那天,我的同学李,他来了。

  我们进行了第一次对局。面对着首次接触围棋的他,我虽也不过只初学一些皮毛,却也足以轻易地赢过他。对局时,面对我的步步紧逼,他额头微微冒起汗珠,眉头皱在一起,不住地抓耳挠腮,夹着棋子的手指微微颤抖。败后,他低着头平静地看着对局,眉头微蹙。而我则得意地笑了。

  随后的几节课,我渐渐地变得骄傲起来,心中想,我超越了他这么多,看来他怎么都追不上我嘛!在家中,我也常常经此自夸。

  几星期后的又一节课,我和李再次对局。这一回,吃惊的是我——此时的李似乎脱胎换骨一样,落子稳重,像一代高手般招招打得我措手不及,这时的他表情淡定,舒展着眉毛微笑着。我招架不住他的阵势,不久便败下阵来。此时我心中就像打翻了五味瓶,疑惑、不解、惊异、酸涩、恼怒充斥着内心。我呆呆的盯着棋盘,无法像对方先前那样平静。

  事后,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我的问题所在:“你知道龟兔赛跑的故事吧,你就好比那只偷懒的兔子,而李便是那只勤奋的乌龟,他就算一步一步地挪,都会超过你这只睡懒觉的兔子!”

  我用惊异的眼神望向老师,心中还回味着老师的一番话。

  老师见状又告诉我:“你知道李同学是如何练习围棋的吗,它可是在家中有空闲就与家长对一局,或是钻研对弈定式,找不到人时,还会上网和别人切磋呢。”

  一语惊醒梦中人,我听了老师的一席话,不禁反思起来:是呀,李在虚心学习,提高技艺,而我在做什么呀?原地不动,还整天在家中骄傲吹嘘!老师的这句话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开始效仿李同学努力勤学苦练……

  几个星期过去了,我努力学习后,再次找李对局,这一次,我终于险胜了他,我的心中喜悦不已。尽管如此,我也不会忘记那次挫折了,这是这次挫折使人坚强,使人进步,正是这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使我成长!

  看着家中的那个围棋盘,我似乎又看到了我与你对弈的那一幕,我在家中学习的身影,那些是我生命中宝贵的点滴财富。倘若我们的人生是一把待磨的刀,那么挫折就是一块不可或缺的磨刀石。感谢挫折,只有我们勇敢地面对挫折,战胜挫折,才能把自己锻炼的更加成熟和坚强,让自己人生的刀更锋利,更精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