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孤独而温暖_800字

孤独而温暖_800字

2018-01-29 来源:本站原创

  在维多利亚?希斯洛普的长篇处女作《岛》中,在这本只以一个字为名的小说中,我感觉到了深深的孤独。在一个叫做斯皮纳龙格的小岛,住着一群麻风病人。而故事的主人公阿丽克西斯便是前往这个曾经的禁地,寻找被母亲埋葬的过去。

  全书以第三人称的方式叙述。通过老人佛提妮给阿丽克西斯讲述家族故事,“我得说,这个故事并没有一个真正的开始,因为你母亲的故事就是你外婆的故事,是你曾外婆的故事,也是你姨外婆的故事。他们的生活纠缠在一起。”这些寻根的故事让阿丽克斯与我深深着迷。我们常常说命运是不可改变的,它是有一个既定的轨迹,所有的人或事都沿着轨迹走。而事实上,画下这些轨迹的正是我们自已与周围的人。我们的行事作风与周围的人的反应,构成了宿命。小说中阿丽克西斯的外婆安娜和姨外婆玛丽娅正能说明这一点。勤俭善良的玛丽娅意外得了麻风病,到了岛上却收获了幸福。健康美丽的安娜却因为永不满足的欲望死在了丈夫的枪下。正是她们各自的性格带她们走向不同的宿命。

  而斯皮纳龙格岛,本应是作为全书最恐怖的地方而存在的,但在居住在岛上的人看来,这里却是个世外桃源。那里没有战乱、纷争,人人都有一个温暖的家吃上温暖的饭。与岛相比,岛外的世界简直就是地狱,充满着背叛、杀戮。这样鲜明的对比不禁让人深思:究竟是身体上的疾病可怕,还是心理上的疾病可怕?而《岛》已经把答案给了我们。身体上的疾病是可以治好的,而心理上的疾病只会带人走向毁灭。

  正如“理查与朱蒂”所说:“即使在那个‘污秽荒凉’的不详之地,也总能寻找到灿烂的鲜花。”阿丽克西斯的曾外婆与她丈夫长达25年的可望而不可即,玛丽娅与医生的真挚感情以及她与佛提妮的友情,这三代人互相纠缠的命运,都展示出了人间的美好与温暖,这些伟大而又平凡的人,让人不禁泪流满面。

  《岛》最大的魅力在于在最悲凉的情节里也能看到希望。这是一本集悬疑与温情于一身的书,它在剥开事情的最里层时,也让人看到了人性的温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