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电影征文] 邂逅_1200字

[电影征文] 邂逅_1200字

2018-01-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树下几个小女孩提着蓝子有说有笑地捡拾着地上的掉落的木棉花,欢快的笑声清脆动人。其中一个小女孩虽然身上的衣服破旧,沾满灰尘和污屑,但却长得清秀可爱,一双大大的眼睛,宛如紫罗兰上的一对青叶。

  “三年级!”小女孩有些羞涩地小声答道。

  第二天,一大早,我独自出门散步,在一块菜园里,我又看到了小攸,她正蹲在菜地前摘菜呢。“嗨,小攸,你起得够早的呀,要不要我帮忙。”我走上前跟小攸打招呼,她看看我,不好意思地摇摇头说:“谢谢,姐姐,不用了。”,我看到,小攸的身旁放着一个大竹筐,里面已装了菜,“小攸真是能干,一个人摘了这么一大筐菜!”我夸奖道。“不是我一个人摘的,是奶奶和我一块摘的。”我这才发现,离小攸不远的地方,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正蹲在菜地里,动作娴熟地摘菜。

  离开村子前,我特地去了趟小攸家,趁小攸不注意时,我偷偷把攒了好几月的零花钱,悄悄塞到小攸家的抽屉里——这一百块钱,应该足够小攸买一件新衣服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夏的脚步提醒着满树火红的木棉花,离别即将到来,周末和妈妈一块去乡下看望外婆,傍晚我和外婆一起,坐在开得正热烈的木棉树下,初夏的阳光不那么强烈,感受着风儿惬意地拂过脸庞,听着木棉花“啪嗒啪嗒……”跳动的“离别之曲”

  很快那几个小女孩的蓝子已装满了木棉花,大家都有说有笑提着蓝子回家去了,只有那个穿着破旧衣服的女孩因为蓝子还没装满,还在树下寻找着掉落的木棉花,我见我的脚下还有几朵木棉花,便冲小女孩招了招手,女孩跑了过来,帮着她把地上的木棉花放到蓝子里,小女孩笑着向我道谢,我笑着问道:“你几岁呀,读几年级了?”

  “这是你李奶奶家的孙女小攸,学习成绩可优秀了!”外婆向我介绍道。“我奶奶还在家里等我,我要回去了。”小攸低着头,小声地说道。“再见!”说完,小攸一溜烟跑了。“这孩子命苦呀,父母离异了,谁都不愿意带着她生活,只能回到乡下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奶奶年纪大了,家里挺艰难的。”外婆看着小攸的背影,感触地说道。

  “小攸,今天你就不要跟奶奶一块去卖菜了,在家好好休息吧!”小攸的奶奶边整理菜筐边说。“没事的,我不累,我跟奶奶一块去,我能帮忙,这样奶奶也不那么累了。”小攸自信满满地说道。说着,她飞快地把地上的几捆菜都放到菜筐里,“这孩子,怎么总是是听话呢,好吧,今天就一起去,卖完菜,奶奶给你挑一套好看的衣服,这样就没有小朋友嘲笑你衣服身上的补丁了。”奶奶慈爱地微笑着。说完奶奶弯身,使了好大的劲才把菜筐挑起来,“哎,年纪大了,不中用了,说不定那天就挑不动了。”奶奶挑着菜筐摇摇晃晃地边走边说。“没事,到时,我来挑,我来养活奶奶,让奶奶享福。”小攸跑上前使劲往上拽着那个菜装得比较多的那个菜筐,李奶奶的脸上浮现出一种欣慰的微笑!“奶奶,卖完菜,钱留给着你买药吃,我喜欢穿打补丁的衣服,我不怕被同学。”祖孙俩有说有笑地挑着菜筐往村口的菜市场走……此情此景,让我不禁眼眶有些湿润。

初一:方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