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电影征文]学包粽子_700字

[电影征文]学包粽子_700字

2018-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楚地记得那一天上午,当妈妈从厨拒里拿出各种食材之时,我心中突然盟生了一个想法:“我还没有包过粽子呢,今天为什么不试试?”于是,我向妈妈说明了我的想法,妈妈听后笑着说:“你要包粽子?那怎么能行呢?”口中这样说着,妈妈却伸手把盛有洗净粽叶的盆子往我这边挪动了一下,示意让我试着包。我俯下身来,拿起两片粽叶仔细端祥,只见它们呈长条形,浓绿地发亮。我把它们卷成圆锥形,就抓起白生生的江米、圆溜溜的花生和红红的大枣一齐往里填。可就在我一切即将完成,准备封口的时候,我忽然发现它的下端正在流水似的向外漏米。我想尝试把粽叶卷紧一点,但是根本做不到。我没办法,只好把其中的米粒全都倒出来,一切从头开始。可这一次更加糟糕,我刚添了一小把米,粽叶就像弹簧一般,“唰"的一下子展开了。我从头再来,第三次、第四次……一连试了好几次,结果都以失败告终。

六年级:冯凌宇

  每逢端午节,粽子都是大多数家庭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种美食。我家当然也不例外,从我记事时起,每年端午前夕,妈妈都要把提前备好的粽叶、江米、红枣等食材一一摆出,包上满满一大锅的粽子供全家人享用,有时还会分给亲友一些。从小时候到现在,我已过了十二个端午节,也不知吃过多少粽子。然而有一年的端午节无疑是最令我难忘的,那便是刚刚过去的2017年的事了。

  我想到了放弃,可又不愿半途而废,于是把自己全部的耐心几乎都使了出来,认真地看妈妈包了几个粽子,就又拿起了粽叶。我把它们卷住后,用左手小心翼翼地拿好,再一次把手伸向飘散着江米清香的碗儿。经过努力,我终于独立完成了第一个粽子——虽然比妈妈包的小了许多,但还算看得过去。我将其放在妈妈已经包好的半锅粽子上面,一种成就感悄悄涌上心头。啊,我学会包粽子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