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岁月·神偷_800字

岁月·神偷_800字

2018-0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随着岁月的流逝,不觉已至期末。寒冷的北风袭至春城,袭至春城的每一寸大地。北风带来了远方游子的思念,也带走了往日的喧嚣,金黄的叶子在树上苦苦挣扎,但最终还是化为了一团团春泥。

  岁月是什么?它是永恒的单位,是从宇宙诞生之初就一直存在的东西。你没有办法使它停下它的脚步,于是,我们开始向前不断奔跑。我们跨过山,跨过海,穿入人山人海,当我们认为我们把它甩在身后时,它却把它神偷的本领尽数施展。它让你长高,让你有了思想深度,等你为你成长而高兴时,它却让你两鬓斑白,然后走向生命的尽头。

  2017年12月,着名文学家余光中老先生去世了。他前一个月还健朗,一个月后却悄无声息地去世了,岁月悄无声息地带走了老先生的生命。岁月这个神偷,它不仅可以在任何地方偷走你的生命,还可以在偷走时不让你发现,等到你发现时,已来不及了。

  是呀,余光中老先生虽然走了,但他留下了冷雨和那牧神。确实也是,我们不可能让岁月停下它的脚步,但我们可以和它携手并进。如果你不和它赛跑,也许你会看见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因为你不用再去逃避它了。这时你会发现,岁月不只是神偷,它还是一个出色的创造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而造成这一切的,是岁月;岁月带走的,是生命。不知不觉间,年少的已长成青年的;青年的则日渐成熟,成为中年的;中年的最终迈向暮年。当我们日渐长高时,可注意到父母两鬓的白发?是的,那都是岁月的痕迹。

  岁月神偷也不是什么都偷,尽管它可以把宇宙中所有东西都偷到手,但它却只偷走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时间。比起初中,小学的生活简直就是在玩儿。刚上一年级时,说到毕业总是想:六年呀,真是很漫长。可一转眼间,六年时光也就被偷走了,可在这六年中不愉快的记忆却还是留着。这也许是神偷的一点小顽皮吧。

  尽管岁月是神偷,但它偷不走一个人在世间留下的思想。有这样一句话,说:当你留下文明时,岁月拿你无可奈何,它可以偷走你的年龄、肌体,但它偷不走你留下的精神。当你遇见它时,它会对你说:“我输了”。

初一:葛腾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