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春联_700字

春联_700字

2018-0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到过年,家家户户的门上,都会贴上春联。这不仅仅是习俗,春联上的内容更是表达着人们对于新的一年的盼望,而且大有讲究。

  接下来就是横联。横披与对联内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好的横披,可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它可以总结对联,也可以成为对联的点睛之笔,十分重要。

  在两千多年前的战国时期,人们就有着“挂桃符”的习俗;到了宋朝,人们推崇把联语写在楹柱上,因此称为“楹联”;直到明朝,才真正称为“春联”。

  我也拿到了一幅春联,上联为:东来紫气西来福;下联为:春满乾坤福满门;横批:福满人间。看起来,我家的2018将是福气满满的一年呢!

  西北师大附小六年级二班文/韩泽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联,是中国的一种文化,贴春联,更是中国的一种习俗。

  春联,首先要讲究的是对仗,上下联字数必须相等,上声、去声入声字为上联,平声为下联。上下联词组要相同,词性要一致。就是说组成上联的各个词组分别是几个字,下联的对应词组也必须分别是几个字。上下联的词性,就是说词的类别性质,如名词、动词、形容词等,要对等排列,既要相同,又要相对。而且上下联要尽量避免语义重复,本来字就很少,再重复,岂不是浪费笔墨?

  而门正中的“倒福”的寓意,则是“福到了”。

  前两天的下午,“国家艺术基金西部青年书法创作人才培养研修班”的学员们在西北师大书法文化研究院与兰州市安宁区培黎街道师大社区共同组织下免费送春联。居民们早早来到了艺苑广场,期待着能领上心仪的对联,现场二十位青年书法家被老人和孩子围得密不透风,为广大教职工现场书写了二百余幅春联和福字,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春联为学员们自撰联,为百年学府提前营造了祥和的节日气氛,送去了节日祝福!

  陇原正月书香逸,翰墨为民万户春!

六年级:韩泽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