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格言伴我成长_1200字

格言伴我成长_1200字

2018-0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珍惜时间很重要

  经过妈妈的这番教诲,我仿佛得到了人生的启迪,做任何事都把注意力集中,速度就提升很多。

  有一次,我数学测验得了一百分,于是下课时就有许多同学来问我题目,我对他们摆摆手,说:“你们上课都不好好听,现在有题目不会,要来问我,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们。”于是,同学们都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三、友谊的重要性

  朋友就是这样,只要和她一起分享快乐,收获的便是两份快乐,只要与她一起分担痛苦,那么你的痛苦便只剩下一半了。正是因为在这么多年里我交了许多朋友,我才不会孤独,她们会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给我呐喊助威。

初二:徐梦恬

  伴随我们成长的格言有许许多多,但无人能说哪句最好,现在,我就给大家分享几句伴我成长的格言。

  我小学时,每天放学回家做作业的速度很慢,十分拖拉,注意力根本就不能集中在一样事上,所以每天做作业都要做到很晚,妈妈见我这样,便提醒我做作业速度要快一点,我虽然口中答应了,可是到了第二天做作业的时候速度还是很慢,于是,妈妈只得搬出《论语·阳货》中的一句话来教导我:“(阳货)曰:‘日月逝矣,岁不我与。”妈妈接着说:“这句话的意思是‘年岁流逝了,岁月不等人啊’,是提醒人们要趁早做事,不要浪费光阴,否则,生命会很快流逝的。”

  二、杜绝骄傲

  不久之后,我们又迎来了数学测验,但是这次,我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取得好成绩,只得了八十几分,就当我以为回家肯定要被妈妈批评时,令我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妈妈并没有严厉批评我,只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关系,只要努力就会有进步,你还需要记住一点‘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妈妈这番话激励着我,给了我前进的动力,于是,我每次上课都认真听,有同学来问我问题就耐心解答,就当是给自己在复习一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又变得和原来一样好了,妈妈知道后,夸我说:“宝贝,你懂事了很多,你真的长大了。”那一刻,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真的长大了。

  西塞罗曾经说过:“世界上没有比友谊更美好、更令人愉快的东西了,没有友谊,世界仿佛失去了太阳。”正因为如此,不管是在幼儿园、小学还是在中学,我都十分重视友谊。只要有了好朋友,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互相帮着解决,使双方都能得到快乐。朋友是夏日里的一杯冰水,可以在你急得焦头烂额的时候给予你帮助,改变你的情绪;朋友是冬日中的暖阳,可以在你伤心时来安慰你,为你擦去眼角的泪水,为你分担一些痛苦。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虽然会有许多曲折,但有这么多格言激励着我,再困难的事情我也会努力去做,争取把它解决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