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桥_1200字

那桥_1200字

2018-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一条不宽但却很长的河,那是一座横跨这条河的桥,是这个村子唯一一座通往外面世界的桥。那个村子是我的家,那条河是我家乡赖以生存的“母亲河”,那桥……

  五岁的我是个矮个子,喜欢和伙伴们一起数鱼儿,不喜欢在河边数,就喜欢站在桥上数,准确来说是跪着数,因为我们站着还没有栏杆高呢,只能跪着,好把头钻过栏杆中间的矩形。这样预备工作就完成了,接下来就是数鱼了,“你们好了吗?要开数咯!”“好啦!”伙伴们异口同声的说。伙伴们个个撑着眼睛死盯着河底,跟河大眼瞪小眼,不放过任何可以像鱼的东西,什么水草啊、细长的石头啊、头发的倒影啊,都把它们当成鱼儿好了。“时间到了!”“你们都数了多少条啊?”“88条!”“哈!我89条,我比你多一条!”“你呢,你呢!”一咬牙,一张口,就是100条。有人惊叹,也有人哭了,“呜呜……我最少,我只有53条,呜呜……”“别哭,别哭,我最多,我分给你!”“真的!”“真的,不骗你!”“嗯!嘻嘻!”那年,我五岁。

  如今,我十五岁了,我最终还是走过这座桥,走向了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世界真的不一样,它很大,我的心都快装不下它了,每次回家,眼睛也无暇落在家乡的山水间,还有那桥。只是上个星期回家,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入眼帘,那桥边的房子都坍塌了,刚开始,我还以为发生了地震,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要重建桥,拆那些房子,是必要过程。只是,要重建桥,岂不是还要拆桥,那桥,我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看看它了,它现在尽显老态,病态。它的“骨头”裸露在外,还有些肢体已经折了,不成样子了,再站在栏杆边,如今,栏杆还没有我的腰高,桥头不知道什么时候立了一个牌子,内容是“危桥!限载5t!”,对于一座桥来说,被贴上这种标签,可以意味着什么,它可以意味着过时,破旧,遗忘。想当年,全村人站在那桥上看龙舟赛的时候,它定不会喘口气,而现在,想必一辆稍大点的卡车,从它身上驶过,它也会气喘不停吧。

初三:刘榕

  那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建的,反正从我记事起,它就架在那了。那桥在改造上说不上有什么特色,三根大石柱深深埋在河底,撑起桥身,栏杆是上下两层的,中间的矩形也没有任何图案,可能当初建它的人们只是图个方便,可就是这座看似普通的桥,承载了我大半个童年。

  十岁的我,个头已经超过了栏杆,站在桥上往下看,桥下的风景,一览无余。沿着栏杆走到桥头,看尽了春天,看过了秋天,河水由低到高,小草从绿到黄,没有一处不在遵循着自然法则,花开花谢,我的童年也要走到了尽头,童年永远是最美好的存在,但却不能永远存在,我希望我能走慢点,因为我不想错过这桥下的风景。那年,我十岁。……

  落叶归根,生于建桥人,归于建桥人,它会有遗憾吗,会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