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理想与平凡_800字

理想与平凡_800字

2018-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倚在昏黄的路灯杆下,人影闪烁,随着人流迷失在黑夜中,不知自己身处何方,唯有寒星点灯指路。

  脚下坚实的一步步,不知何时曾一抬头,遥远的夜空却还有一颗明亮的星孤傲地屹立,夜色弥漫中它闪过白色的寒光,透过飘散的云雾,照亮属于它的那片漆黑。它是否也想过一同坠入那条暖流?或是心有信念,它坚持住了自己的乘桴之想,与平凡背道而驰。大概它的坚持可怜地维系了太多少年,终于有个科学家为它取名北极星,至此,它成为了苍茫银河之中的一粒沙砾,那道车龙却也还没有停止奔腾。

  就这样,日复一日,每当最后一丝晚霞散尽,无边的夜空都分为两半。一半在车流的尽头将夜幕染成诱惑舒适的温暖,多少人随波逐流坠入平凡:一半只有寒冷的白光,冷冽刺骨,没有人爱怜但却表达着自己的理想,万物迁移却不甘平凡。

  这样的北极星下有一片清风竹林,狂风扫过,一杆清竹在拱卫下,冲破云霄。有一行白鹭,在最伟大的带领下,怀着鸿鹄之志拂翼飞上青天。胸怀大志无违理想,站在天梯的尽头,感受呼啸而去的世俗与平凡,只手摘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坚实的马路上飞驰着无数汽车,夜色昏暗,红黄的光交织在一起,汇成一条光陆怪离的长河,模糊在远方。目光自然地随灯光而去,分辨不出具体是谁发出的光,只看得见尽染淡橘色的远方夜空。那片温暖的颜色让人沉醉不醒,想即刻就飞身奔去,坠入那滚滚的橘色,随流而行。星河浩瀚,车流淼淼,没人记得住万千的无名。

  不管是透过老房子上摇曳的杂草,还是楼宇上的玻璃,北极星岿然不动俯视众生,那些坚持与努力终究使平凡尊敬。北极星下的车不知堙灭了多少辆,云雾不知消散了几缕,成千上万平凡的无名蝼蚁消失了,不变的只有波涛汹涌中坚定的磐石。

  林雨堂先生曾写过《有不为》,初读被那种一壶清茶甘为绿叶的意境所打动,再读却觉得少了些什么,大约是年少轻狂,我更赞赏郭沫若先生的长诗《凤凰涅盘》,那凤与凰舍弃百鸟的怨言,即使粉身碎骨也要叩问苍天。古来多少大志掀起的波涛才带领了滚滚打江。

初二:张松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