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莫以虚伪博取同情_900字

莫以虚伪博取同情_900字

2018-0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切道德品质之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的。

  《东郭先生与狼》的故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一天一头正在被猎人追杀的狼正好遇见了路过的东郭先生,装成可怜兮兮的样子,恳求东郭先生让自己藏进他装书的袋子里,东郭先生看他很可怜,十分同情它便让狼藏进他的袋子里,躲过了猎人的追杀。但是狼得救后却让东郭先生成为了自己的盘中餐。当今社会上也有许多人像狼一样戴上伪善的面具,来博取善良人的同情。然而人们一次次的同情,却骗子越来越贪婪。据报道,2013面12月1日山东太原,一男子打球把胳膊弄骨折了,但是没有及时去医院治疗治而是利用这条骨折的胳膊与同伴一起制造了“碰瓷”事件。朝正要超车加速的白先生车前假装成是被撞到的样子,躺在地上捂着胳膊。善良的白先生见状立即下车,扶着他们上医院。被他的同伴骗走了8000元的医药费。事后把先生才发现自己被敲诈了。该男子得手之后,在12月6日上午又开始作案。连连的的手让这些骗子习惯了,用这种方法来敲诈人们的钱财。变得越来越贪婪。

  材料中的老人也一样,利用染色剂装成吐血的样子,善良的民警带着老人去医院。当发现老人吐出来的血,竟是让染色剂时,试想一下,警察当时是有多么的痛心啊。鉴于老人已经80多岁了対老人进行教育之后,便令其家人把老人带回家。

高一:郑楚莉

  但在这纷纷扰扰的世界中有些人遗失了善良,并且运用虚伪的手段来博取人们的同情。

  用虚伪来博取善良人们的同情会让那些热心肠的人变得冷漠。一天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出门逛街,看到路上躺着一位老婆婆看起来像是摔倒的样子。好心的女孩过去想把老婆婆扶起来。女孩子过去一这位老婆婆突然提高音量说:“你把我推倒了,赶紧赔钱”。“你说什么呢,老婆婆我扶你起来你却这样对我。”女孩无辜的说。“明明是你把我推倒了,还敢说是过来扶我,大家过来看呐,这个女孩子把我推倒了,还不承认。”“你赶紧拿,200块钱给我去看病。不然我就坐着不走了。”老婆婆说。女孩不想把事情闹大就给了老婆婆200块。对这一现象女孩非常的失望,发誓现在谁摔倒了,我也去不会扶。这类老人摔倒了诈骗钱财的现象也层出不穷。这一个个骗局,像一把把锋利的刀刺痛着那些善良人的心。使人们变得冷漠。

  我们要改变这种社会现象,不要用虚伪的手段博取同情,不要让虚伪寒了人们的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