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青花瓷_1000字

青花瓷_1000字

2018-0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执一盏茶,凝望素白玉坯的青花瓷,思绪飘远。

  人间四月笼烟雨,江南清明多惆怅。笼笼烟,蒙蒙雨。丝丝江风醉人面,流连烟雨间。

  翻转着青花瓷,背面竟是一幅古典的仕女图,典雅至极,在丝丝江风中摇曳。

  青色的刻花掩盖着青色的天空,我独倚古朴的江南小楼,举头问青天:当我在路过那江南小镇时,还会再遇见你吗?

五年级:田馨予

  素白玉坯,如你素面无华。天然去雕饰,清水出芙蓉。狼毫侧锋勾勒出的牡丹细腻清纯,如你回眸一笑的笑颜。思绪渐远,思念那个玄青色的江南小镇,玄青色的下午走出一个丁香般忧愁的女子。玄青色的衣衫将勾勒出的韵味私藏。窗外,有我迷离的眼神,窗内,思索这懵懂的女子。你的盈盈笑颜被江风吹散,去了那我去不了的地方。

  穿越千年,谁在窑边经历千年的等待?你微抬的纤长玉手似乎想叩响同样绝世的青花素瓷。你的笑如同青花瓷隐藏窑边的秘密,细腻,犹如绣花针落地。

  洁白似玉的瓶底原有临摹的古隶书,天马行空中透着飘逸。那熟悉的落款让我又想起了你。

  一杆笔,两杯酒,千滴泪,化作点点哀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