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留下_700字

留下_700字

2017-1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淡蓝色的天光倾泻而下,暖融融的阳光密密的交杂。我坐在阳台上,享受午后那片刻宁静,忽然我在花盆后,看见了一只木枪。

  我望着这木枪,内心的思念,抑制不住的流露,却还包含着怅惘,物是人非,时间流逝的真快啊……

  祖父是村里有名的木匠,村里有什么活计都交给他,当很多人将家具交给他做的时候,他总会摸摸下巴,满脸欢笑的答应,那时我已六七岁左右,正是爱玩的年纪。但是乡下在我看来太过无趣,我吵着闹着就要回家,不要呆在这里,爷爷没办法,便照着书本做出了一把简单的木枪。那木枪摸起来很舒服,大小合适,成综黄色,有些简陋,我却爱不释手,从那时起我不再吵着闹着要回家了。爷爷终于送一口气,又去忙他的活计了。

  “滴滴”窗外的车鸣声骤然响起,我回过神来,到了上班的时间啊,城市变得喧嚣起来,我拿着木枪走进屋内,轻轻擦拭,将它摆放到书橱上,看着它,我的心中一片清明。

  繁花落尽,终有一别,寒风萧索,最后一片枯黄枫叶也寿终正寝,落在暖融融的阳光下即使已哭着但是阳光正好墙上斑驳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木枪还有些残缺不全,有些扎人,它已经被岁月磨得有些粗糙,手柄处比较光滑。看着这把木枪,我的眼眶有些湿润,带着些怀念,没曾想这么长时间,这木枪还在,泪滴流落,滴在木枪上,阳光照射,散发出耀眼的光彩。

  儿幼我住在祖父家,那是童年时期最快乐的时光,祖父很疼爱我,每次我犯了错,他都会第一时间帮我解决,或者当替罪羊,我不管想要吃什么,他都会想尽办法买来给我。

  我只在那里呆了一年,便离开了,那木枪也被我带走,走的时候祖父没有来送我,我眼眶里尽是泪水,离开时,眼里的的泪水再也停不了,我十分不舍,却也只能紧抱怀中的木枪,以慰自己的心灵。

  这,是祖父留下的,留下的,独属我的真挚的爱。

初三:陈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