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每日天气] 冬日絮语_1000字

[每日天气] 冬日絮语_1000字

2017-1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区的花园里,虽没有了夏日的生意葱茏,但那几盆尽情开放的菊花,却散发着独特的深秋时节的美。闲暇时,我很喜欢在小区的花园里散步,菊花的阵阵幽香飘来,使人顿觉神清气爽,不由得停下脚步细心观赏,依依不舍离开时,才发现,课业的烦恼早已被抛到了九霄云外。细细聆听,水池边那棵槐树的枝杈间正传来叽叽喳喳的鸟叫声,走到树下,细细端详,似乎有了些似曾相识的感觉,小时候的那段乡村生活,渐渐清晰,眼前逐渐热闹了起来,也是在这样阳光灿烂的日子,几个小伙伴攀到树上拜访小鸟的家,树下的我也如现在这般抬头仰望着,着急地询问着:“看到了吗,小鸟孵出来没有,看到没呀……”那张黑呦呦的脸上挂着灿烂而调皮的笑容,总是故作神秘地说道:“嗯,孵出来没有呢?好像孵出来了,想知道自己上来看呀,哈哈……”爽朗的笑声飞到了很远很远。阿牛,我的儿时玩伴,这些年你过得还好吗?

  冬日里的太阳也象怕冷似的不愿起床,蒙蒙的晨雾中,几处白墙红瓦的农舍依稀可见,在缕缕的炊烟中,阿牛带着我们几个小孩,向着一块玉米地跑去,一眼望不到边的玉米地可是我们玩耍的好去处,在玉米地里,捉迷藏,有时也帮着大人们除除草,而最令我难忘的是既好玩又能填饱肚子的烧玉米和烤红薯。一阵愉快的打闹之后,太阳也升了起来,我们的肚子开始咕咕叫,阿牛便张罗着烧玉米,我们分工合作,有人负责找柴火,有人负责摘老嫩适中的玉米棒和挖红薯,有人负责砌烧玉米、烤红薯的窑,这可是个技术活,一般都由阿牛来完成。在默契的配合下,准备工作很快就完成了,点火烧窑,把窑烧得红通通的,就可以把包裹好的玉米和红薯放到窑里,再轻轻一捅把红红的土块盖在食物上,等上一段时间,便能吃上鲜嫩的玉米和香甜的红薯了,一阵狼吞虎咽之后,大家满嘴满脸抹得黑不溜秋的,随便地用衣袖一抹,便有说有笑的回家去了。

初一:方腾

  时间宛如指尖流沙,悄然而逝。仿佛还在落叶的吱吱声中悄悄伤秋时,寒冷的北风已来到身边,冬天到了。

  我的童年时光是在乡下外婆家渡过的,那里有我喜欢的一切,那里没有大人的约束,繁重的课业,只有能让我们无忧无虑尽情打闹玩耍的草丛、田野、小溪;只有温顺乖巧的大黄狗;只有能带给我无数惊喜的儿时玩伴阿牛……

  夕阳西下,在各家各户的袅袅炊烟中,我和阿牛他们奔跑在村庄的小巷里,听着不过传来的几声牛的哞哞声和狗追赶牲畜的吠声……冬日里,乡村的安谧与闲适至今仍让我眷恋不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