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每日天气]拒绝相遇_1000字

[每日天气]拒绝相遇_1000字

2017-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此刻北方已是寒风凛冽,清早骑车出门脸颊被风呼呼打脸。冷,是最清晰的感受。听说南方此刻对于严寒不足为惧,说来也惭愧,作为北方人的我,却是比谁都怕冷。可是冬日的冷也是我极为喜欢的。毕竟冬天的雪可是最令人期待的。

  雪是冬天的使者,它带着清澈和纯洁悄然而至。也许是在万物静息的夜晚悄悄给大地母亲织毛毯,也许是在朗朗读声之际窗户上已经全是它的影子,也许是行至街头巷尾之时,它瞧见你便热情的拥抱你,然后在你软软的头发温暖的肩膀上安然的睡觉。

  每每到了将要去学校的时候,教育局的通知便来了。雾霾,又是雾霾。短短假期变成长假,表面上看是很好,只是代价未免有些大了。我听见有人在欢呼,欢呼什么?长假吗?难道这不是与自己的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件重要的事吗?我们不应该想想怎么从自身做起减少污染吗?空气质量的优与差,全球变暖温室效应等等真的不仅仅关乎着世界,社会,更是关乎着我们每一个人以后健康生活的质量。

  北方的冬天如约而至,而雾霾我不想与你不期而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怕冷,源于我的体质。说来也奇怪,夏季我的体质偏热而到了冷风季节,想着至少是天然暖宝宝,可竟然不管用,反而体质偏寒愈加的怕冷,穿的比别人厚,手脚也是冰凉。即使是这样,我依然期待冬日最冷的那一刻,盼望着雪不期而遇:清晨,拉开窗帘,一抹亮光走进眼里,而外面不知什么时候却覆盖上一层白色的夹袄。这真是一个意外的欢喜。

  而伴随着我的成长,世界日益发展的今天,对于雪落在肩头,白雪倾洒世界的感觉却是越来越难体会到了。而最近几年来,冬天对我来说不仅仅是期盼,还有担忧。作为一名外来者——雾霾,竟然比东道主雪来的还要勤快,不得不令我有些懊恼,嘴角也是泛着苦涩的味道。不知什么时候冬天的假期变得很多…而这只是减少行人的出行量,使学生免受雾霾之苦。

  清晨的太阳与地平线相交二等分,火炽的热烈好似光明燃烧了一切黑暗的存在,那大概是冬日里最纯洁的一刻吧,奢望它在这个时候可以撒下净化空气里污浊的种子。我不知道南方的冬天是否也是雾霾横行,只是希望你们那里的雪如果可以的话就悄悄多一点,而阳光依然会很足,空气永远是让人猝不及防的泥土气息里面混合着不知名的花香。

初三:苏执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