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涩_700字

[原创达人]涩_700字

2017-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南方的春天来得总是那么快,冬天的积雪尚未融化便迎来了春雨。

  家里人嫌占地方都想着砍了这树,唯独父亲不同意。就这样一直争议到冬天,梨树也不曾结出一个令人满意的果子。

  这雨连续下了好几天,闷在家里的花儿都开了,梨树也应当开了花,果不其然,一朵小小的洁白的花苞像是被粘在枝上,似乎一小阵风就能让它凋落,我小心伸出手想将花苞扶正,却又在半空顿住了手,算了……任它自由生长。

  到了开坛那天,父亲拿了两个小瓷杯,他将坛子从窖口拿出,刚开坛我便闻到了一股青涩又透着成熟的气味。入口并没有太多感觉,直到深入到喉咙才回荡了阵阵无法言喻的味道,不像白酒的烈也没有水分的过分丝滑,甚至有点硌食管。

  其实倒也不必被别人的目光束缚着,多一分少年的傲性和意气风发,做自己最孤独的英雄,顶着他人不看好的目光,用最稚嫩的枝开出最青涩的果实。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家门口青石板台阶土缝里,一些小生命悄然生长,瓦房旁的那棵梨树也长出了嫩叶,说是梨树,其实又矮又小,十几年来也不结一个果子。好容易结个果实,也是个酸涩得要命的。

  又是一年春来临,万物复苏,也不知梨树开花了没。于是我拿上了雨伞推开木门踱步而去,没有……连苗头都没有……

  突然一天,父亲把那唯一一个梨子摘了,说是要酿酒,另外放了些干花在坛子中。离酿酒那天过了许久,我依然在想,为什么要拿又酸又涩的梨子酿酒,这样的梨子并不讨喜,不知道酿出的酒是什么味,但我也坚信不甜的梨子酿不出好喝的酒。

  到现在再回头品那酒,就像少年透着青涩和烈性。少年们总是不管不顾,只在那个年纪想做什么便做什么,不知天高地厚而意气风发,通常所做之事也不被大多数人看好,永远只结出自己所认可的果实。

六年级:方小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