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一刻,我行了注目礼_900字

那一刻,我行了注目礼_900字

2017-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忆中,黑暗的楼道上总是有一个忙碌的身影:高大却有些驼背,戴着眼镜,头发有些花白,他曾几十年如一日,不辞辛劳。现在每当我回家经过这黑乎乎的楼道时,我便幻想着他那勤劳的身影浮现在我的眼前。

  第二天,我再一次回家经过楼道,发现他仍旧再忙碌,我定睛一看,原来他在扫地。我开始关注他。只见他打扮依旧,只是没有抽烟,拿着扫把,用适当的力气扫着楼道,扫楼梯时,他更是小心翼翼,一面缓缓走下楼梯,一面扫着楼梯每一层;扫完后,他还拿着扫把扫楼道顶上,清清蜘蛛网……我的敬佩油然而生,口中似乎想对他说什么,却被父母叫回家,只留下老爷爷只身一人在巨细无遗地清理着蜘蛛网。

  有一天,他病倒在床,只有他唯一的朋友,也就是住在隔壁的我,去探望了他。我给他吃了药后,便询问他为何要几十年如一日地清洁楼道。老爷爷沉默许久,说道:”我只是想让别人知道,义务清洁自在人心,这样,大家可能都会受到我的感染,去义务清洁。“老爷爷说罢,咳嗽了几声。那一刻,敬佩之心洋溢了我心,我不禁向老爷爷行了注目礼。老爷爷见状微笑不语。那天傍晚,我与老爷爷挥手告别,我没有想到,那竟是我与老爷爷最后一次相见。我万万没有想到,第二天他便与世长辞了……

初一:夜。

  三年前,我第一次见到他,他抽着一根烟,拿着一个抹布,沾了沾水,开始擦起楼道的扶手来,我见状,不由自主产生一种轻视,问道:“你是清洁工?”“说啥?”他疑惑地反问我,我怀疑他年老耳背,便不再询问,假推受不了这烟味,快跑回家,只留下老爷爷孤单一人在楼道里仔仔细细地擦着楼道扶手。

  接下来的一年,他几乎每天都出现在楼道里。即便是在滴水成冰的严冬里,他也从未缺席过。每当我回家时,忙碌的身影总会出现在我的视线中:他时而扫地,时而拖地,有时是擦楼道扶手,他心中似乎早已有了布局,一天扫地一天拖地,后一天便是擦楼道扶手。拖完地后,他会准备几双拖鞋给过路人穿,即使有时被过路人轻视,甚至是凶他,他却丝毫不放在心中,擦擦头上的汗水,默默地将地板重新拖干净。‘

  当你询问别人他是谁时,别人也许都会沉默许久,之后回答说是一位退休的孤寡老人。可世人都未注意过他那无私奉献的辛勤清洁。望着老人唯一的遗像,那一刻,我再一次向他行了注目礼。可惜,老人经不过病魔的袭击,已经长眠许久……想到这里,我便回忆起那熟悉的忙碌的身影:高大却有些驼背,戴着眼镜,头发有些花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