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不屈也是一首诗_1200字

[原创达人]不屈也是一首诗_1200字

2017-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琴声绵长。

  那日,你当着好友的面写下?与山巨源绝交书?。为什么要绝交?你是一个那么珍憾朋友的人,在竹林中,与好友畅谈人生,弹着琴,喝着酒,一间茅屋,一家铁台,不是你的人生吗?可如今那七贤却要少一个,不是吗?

  可惜的是啊,你的?广陵散?还没有传世,还没有交给学生,就这样走了,走得洒脱,不带一点世俗污垢。

  你拿着酒,走向铁台。

  你忽然想起了你的哥哥,是的,在濒死时,你才会想起他——你唯一的亲人。虽然你们是亲兄弟,可性子完全不同,哥哥在朝中为官,如鱼得水;弟弟在竹林陶冶情操,悠闲自得。你曾多次劝他同你一起归隐竹林,可他却不肯放弃事业,几次婉拒,你丧了信心,终于,在嵇喜的一纸书信中,断了来往,从此,形同陌路。

  忽然之间,铁牢的门打开了,你停止了你那自由的梦,是的,自由的梦,那梦里有你的好友,竹林,铁台,女儿红。尽管你发如蓬草,却依旧掩不住你身上的气质。你跟在他们身后,慢慢走向命运的终点。

  你单薄的衣衫在秋风中飘荡,有点冷。没有酒能使你去寒忘忧,你是铁,无所畏惧,是竹,即使在寒风中,也能傲然挺立。

  原来时光隔了那么久远啊。

  目送归鸿,手挥五弦,俯仰自得,游心太玄。

  听见了那琴声了吗?听见了那清脆的打铁声了吗?听见了那在竹林中洒脱的笑了吗?听见了那心灵上的震撼了吗?婉转高昂的琴声陶冶着你的情操,熊熊烈火磨炼着你的意志,嵇康,这个时代的英雄,永不褪去的灵魂,一代才子,高尚的灵魂使你的肉体过早消逝,可是你却在史书上书写一首首人生诗。

  正如一篇文章所述:少了山巨源,“竹林七贤”仍成其贤名;少了嵇康,却再难见竹林风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手挥五弦,弹着那首千古绝唱的?广陵散?,青的林,翠的竹,衣袂飘飞,似乎一抬眼,就能望见阮籍,望见那“竹林七贤”。

  你的品质,是一张纯洁的白纸,怎能容得他人在上面随意涂鸦?你不愿为残忍的贼子效力,不愿再宦官中沉浮,所以你宁愿头破血流,也绝不道一声“好”。

  琴声止了。

  点点星火照耀在你的脸上,常年打铁的手早已变得粗糙,铁锤划破天际,可是凿不开这条死路,星火溅在石器上,只把石器烧得越来越烈。这刚烈的石器多像你啊,千锤万凿才会出深山。

  世人皆说你不孝,你无心辩解,任其衣衫在风中飘荡,也不愿再多做解释。可是,亲近你的朋友都知道,那才是孝,不愿拖累父母,而又保全自己的志向,即是两全。

  刑场上有那么多人,你抬眼望去,并没有看见他们,你暗自松了口气,因为不想要连累他们。

  你跪在刑场上,眉宇间有一种洒脱。你望向前方,看到了嵇喜,你记得,上次见到他时是送他参军,而这次,竟然快要人鬼殊途。

  你望了望天色,只觉尚早,良久,才开口说:“你可带来了我的琴?”嵇喜拿出来了一把琴,那是你的五弦琴。你不假思索地弹起了?广陵散?,千人静默无声。

  这正是你送给嵇喜的诗,正是你向往的生活,可如今,却在是回不去。

  是否忘了?与山巨源绝交书??他们仍来看你了,世界仿佛静止了,他们望着你的背影,只觉悲痛。

高一:万慧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