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_1500字
在运动员的脚下,它是活力四射的;在读者的口中,它是朗朗上口;而在我的心中,它是一座充满童真的家园。
往左一看,里面是一个走廊,里面是用蓝色塑料方块砌成的字母、音符和文字。没错!这就是我们的校歌。走廊里还安放着凳子,让人好找到自己爱看的图书,并可以坐在凳子上看。在吃完饭后,走廊里经常挤满了人,但一丁点儿声音都没有,连一块橡皮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见。
在学校的北边,还种了几棵活化石——银杏树。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小巧的扇子,你别看银杏叶小,可作用大着呐!可以在银杏叶上画画;也可以用银杏叶做书签呐!
学校北边还种着几棵枫树,从远处看枫树的叶子像火,在燃烧着,在跃动着,在旋舞着,整棵树严然就是一团巨大的火焰,明亮得简直有些刺眼了。走近细看,却又发现构成巨大火焰的每一片叶子都有自己的美:正的、歪的、直的、卷的、高高翘起的,倒吊在枝干上的,不一而足。有的叶尖稍弯,好像低着头向大地诉说着这一天发生的故事;有的整片叶子都卷起来了,好像因为秋天的冷而蜷缩在那里;有的两侧微曲,好像双手合十祈祷着什么,更有的整片叶子都舒展开了,好像正享受这吹着的习习凉风。在有的整片叶子都卷起来了,好像因为秋天的冷而蜷缩在那里;有的两侧微曲,好像双手合十祈祷着什么,更有的整片叶子都舒展开了,好像正享受这吹着的习习凉风。
如果要找一处有着我们童年回忆的地方,那非属在学校北边的那个走廊了。那个走廊从高处看是一个大写的英语单词“W”。因为那个走廊上面种着紫藤,所以我们称它为“藤廊”。紫藤的枝干很硬,不容易断,而且紫藤的枝干容易形成一些形状,这不!这两根紫藤已经形成了一根绳索了呢!还有两三根形成了一个秋千呢!
六年级:朱朗琦
在我的眼中校园是一处漂亮的景色。在设计师的手下,它是伟大的;在同学们的眼里,它是美丽的画笔之下,它是美如仙境的;在老师的文笔之下,它是缤纷多彩的;
走进校门,你就会看见,一块巨大的石碑和一个花坛。石碑正面用红色油漆写着“希望从这里起航”这几个字,反面用红色油漆写着“用心启慧,立人为本”这几个字。石碑旁边还有一个花坛,花坛旁边有一些小花、小草,那些不知名的花儿在春天散发出阵阵淡淡的清香。
往前走,就到了一年级的教室前,那里种着两三棵枇杷树。枇杷树在春天慢慢抽出嫩嫩的新芽,用手轻轻抚摸一下,软软的、滑滑的。夏天,枇杷树原先软软的叶子已经成了硬硬的枝叶,原先光滑的表面已经粗糙起来。六月份的时候,枇杷树已经开花了。它的花是白色的,但白里还透着淡黄淡黄的颜色,这花很小,不注意看根本看不出来,还没有香味,也许这就是它的缺点。因为它的花没有香气,花又小,所以很少有蝴蝶和蜜蜂在它旁边翩翩起舞,我们也很少关注它。七、八月份的时候,枇杷树已经结出了小小的枇杷,枇杷有的圆,有的椭圆,表面还有一层细细的、毛茸茸的毛,如果用手去摸,也摸出什么。当枇杷成熟的时候,有些淘气的孩子就趁老师不在的时候,去摘枇杷吃。
学校的南边种着一棵全校树冠第二大的桂花树。秋天一来,桂花便慢慢的绽放于枝叶之间,这些小巧玲珑的桂花深受我们班女同学的喜爱。我们经常在上完课后,拿着自已折的纸盒子跑到桂花树下,轻轻地摇着桂花树的枝叶,桂花树似乎也很乐意把自已的桂花送给我们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它慢慢地抖动着自已的身体,使桂花落下来。很快,我们的头发上、衣服上都点缀满了桂花,直到上课铃声响起,才离开了这个让我们充满欢笑的地方。
学校的西边还有一个“大脚板池”。我刚来上学的时候,一直在好奇:为什么那个喷水池要叫大脚板池呢?后来我才慢慢理解它为什么要叫大脚板池了。那是因为喷水池的形状很像一个巨人的脚板,而且大脚板池的四周也有黄、绿、红、蓝颜色的小脚板,所以才叫它“大脚板池”。大脚板池里面还有几只仙鹤,有的仙鹤单脚独立;有的仙鹤展着翅膀,低着头在大脚板池里面抓鱼吃;有的仙鹤抓好了鱼,准备展开翅膀离开这;还有的仙鹤刚到这,正站立在那,准备收起翅膀呢!
我爱我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