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 留在我心底的味道_700字

【原创达人】 留在我心底的味道_700字

2017-1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总有一种味道,留在我心底。

  在儿时,千日红茶几乎是我对外祖母的全部记忆。外祖母生活在偏僻的乡村,连绵的群山,葱郁的红树林以及慈祥的老人,这是乡村的风景。

  骄阳似火的夏至,太阳一出来就扫尽了清晨晶莹的露珠,地面像着了火似的发烫,而这却是外祖母口中的“好天气”。外祖母将摘下后洗净的千日红花瓣分散地平铺,外祖母吩咐我隔几个小时便出来瞧瞧,可我却几乎是每隔半个小时便来观察花瓣的形状。它由饱满舒张的样子渐渐打了卷成了蔫蔫的样子。些许是阳光过于强烈的缘故,那天夜里,我眼睛烧灼般疼痛。我写下,那一日,6月21日。

  合上日记,同时锁上尘封已久的记忆。或许滋味已淡,却留下那心底的味道。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阳光斜斜地射进屋中,柔柔地映在书桌上。我慎重地打开了尘封已久的日记,回忆我笔尖下的味道。

  几年前再次来到外祖母的农院,砖头砌的围墙陈旧而高大,院子里有两条流浪狗,一把躺椅和一丛千日红。千日红由许多小片的粉色花瓣环成一个球形,生着细长的枝节,还与蒲公英有些相似。外祖母热情地将我领进屋中,沏上了一杯千日红茶。白色的茶具很朴素,有依稀的裂痕,茶水表面还漂浮着几片细小的粉色花瓣,轻轻抿一口,只感味淡微甜,隐隐的花香细柔甜美,随之呼出的气息萦绕于鼻尖久而挥之不去,沁人心脾。千日红茶如一条清脆的小溪流进我的心底。那一日,3月15日,我用新买的日记本记录下那时那景。

  冬至,本该是吃汤圆的时候,我却因为咳嗽而忌口。站在小阁楼的窗边,透过玻璃仿佛可以看见几片细小的雪花从眼前,在院子只能看见千日红光秃秃的枝节。外祖母端来了千日红茶,说是可以治咳嗽。在寒冷的同时带它以我几分温馨与缠绵。虽然它的味道不再新鲜,却似春风般一丝丝滋润我的喉咙,好似这是自好的良药。不久,我的病就痊愈了。那一日,12月22日。

高一:雷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