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水镜印象_700字

[原创达人]水镜印象_700字

2017-1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乌黑的天空中星星散了场,独留月亮单调又朦胧。大概是郊外,本该用来抵挡城市污浊空气的车窗也终退了回去,风起起伏伏的呼噜声带着湿土甜润的气息飘散。

  记得人手一电筒的暗,记得无休无止的路;记得酸麻疲累的足,记得大汗淋漓的背;记得只闻得清脆的流水,记得只听得茂密的树木。

  那个角落是一根柱子的专场。可恨这专场太严谨了——除柱子外也就只有深渊不断了。山顶就在前方招摇,路却断得可耻。我们不得不怀揣着紧张与恐惧,再掺杂着些许兴奋,只由抱着那根柱子轻跃过去。怕了松手脚滑送命,那一刻也懵懵懂懂地意识到也许行走于社会也大概如此。抵达彼岸,再忆最初的犹豫和怯懦,不免扬起嘴角报以讪笑,心却还不合时宜地响着悚的余音。

  山上寺庙果然多端,不过盈满了当地人花哨的叫卖及游客们喧嚷的嬉笑,破了我对于沉寂的企盼。

  那一刻,余音消散了。望水下石草荣辱不惊,经历了如此风风雨雨,这时柔光四散。终于懂得了强者口中的那份心如止水,因为有过滔天巨浪,才会回归到至终的无声无息。正是这份无声无息,魅力无比。

初三:林锦蓥

  偶尔想起那汪湖水,宁而静,透而彻,碧而绿。

  凌晨五点多,我们到达山脚。耳朵无意间揪到其名,为鼎湖山,还顺带了几座寺庙的幽名扬扬。

  还记得黎明破晓时绵延不绝的绿与青缓缓清晰。

  恭喜过关。

  倒是那一汪无人临幸的湖水,悄悄潜入了我那悻悻的心房。群丘环绕,缺了规则,横七竖八地立着。湖面上浮了不少落叶,却毫无动向。读过山水一色、水平如镜的文章,从未亲眼目睹,此刻圆满了。远处小船悠扬,推开的波澜弱弱地传了几圈,就被平静包容了;微风拂面,竟没有足够的气力撩拨起这湖水。这大概就是鼎湖了吧,此山的名字源于此、终于此。

  偶尔想起那汪湖水,碧而绿,透而彻,宁而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