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雨碎南浔_900字

【原创达人】雨碎南浔_900字

2017-1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起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那真是美不胜收。我有幸来到历史悠久的江南古镇之首——南浔一游。

  在古镇的烟花巷陌里毫无目的地走着。“一河两街三桥”,这古典的美景我终于亲眼见到了。河两岸有着数不胜数的仿古店面:古玩店、纺织店等等令人眼花缭乱。我来到一座茶楼里,站在古色古香的茶楼上,目光被流淌的河水吸引住了,脑海里出现了一幅画面:江上船只往来,人们欢欢喜喜搬运着货物,那笑声十分清脆。“江上小舟摇,摇落半江笑...”梦呓一般随口念出,又被扑面而来的茶香吸引,是楼下老人们在饮茶交谈。“小姑娘,茶要凉了啊。”不等我继续沉思,一位老爷爷好心提醒。“谢谢。”品着茶香,又勾起一纸江南幻想。

  “古运河水流,清明桥上走,三月桃花舟,杏花风雨后。”淡淡歌声引来淡淡烟雨,我撑起伞,不紧不慢地走着。“一酒一茶一梦魇,半醉半醒半壶酒。江南河水几多愁,化为我心绕指柔。”一阙无韵的诗词歌赋余音空旋在馨香的空气中,即使自己不认识这宁静的南浔,但是这南浔仿佛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吸引着我向前走。驻足于南浔一个小巷,那泡桐花优雅地怒放,开放在这黑瓦雪砖的古楼旁。这世间虽荣,可曾几何时敌得过这江南烟雨?

  醉倒在雨碎南浔,又惹了几家繁花压枝?朦胧中雾里看花,又凋了繁花几朵绚烂。世间荣华,却没不了这南浔烟雨的寂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我来到南浔的第一天。推开积灰的古窗,晨雾还未散尽,天正撒蒙蒙雨。小雨纷飞,不愧是我向往的地方!我不禁赞叹:“好一个烟雨南浔!”

  这南浔深深的吸引着我!香火旺盛的禅林,巧夺天工的拱桥,雅致的书楼。那独有风光的古桥,那一枝独秀的百问楼,完完全全体现出风韵万千的南浔沉淀几百年的历史!多么有灵气的水乡民居之地!雨停了,我坐上小船,听得渔夫唱起渔歌,传遍江南千家百巷。”一蓑衣,一戟桨,划破世俗几多愁?“恍惚中,岁月倒流,自己也置身于那白墙黑瓦的古宅,看遍小巷飘起青烟,与世俗隔绝。真像在古镇寻梦!我氤氲着无尽的思绪,岂不知那渔夫早就停止了歌唱,对着发呆的我微笑地说:“小船客,上岸啦!”我只好红着脸蛋,不好意思地走向岸。

  夜幕降临,一切都像一场梦。小巷的烟雨,好似在我不经意间惊醒了我。环顾四周,我依旧坐在那座茶楼里,老爷爷不见了,楼下的老人们也不见了,只留下我与几位茶客。抬头望向窗外,小河上不时有几只小船晃晃悠悠地划过,那熟悉的渔歌划破了夜晚的寂静。

高一:雷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