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南国雨景_1200字

【原创达人】南国雨景_1200字

2017-1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只是骤然来得太突然,惊恐了一群秋冬的黄叶,错愕了一片无措的寒鸦,浸染了归途人的心。枯树老鸦,秋雨缠绵,溢满了秋池。只是,谁来共剪西窗烛?

  寂寞吗,在这风雨里。街边依然传来余音绕梁的吉他声,那个流浪汉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深深地,无法自拔。纵然无家可归,却依然乐在其中——人家笑他是疯子,他也不管不顾,他已经将整个生命置之度外,生命里只有自己。人家往他衣服里塞钱,他说:“我不是卖唱的。”

  多么美妙啊。

  前方可曾是温暖的归宿?漂泊何处是天涯?细思苦想,只得说它是无解题,太过惆怅。

  那层层叠叠,叠叠层层的雨……

  这雨该到何年,才能断得了这世间情啊?翠色欲流的山,流淌着赏心悦目的青黛色,虽静默在这蒙蒙烟雨中,却无法承载阻断迢迢思念的千古罪名。一碧千里的水,或是已无力再律动,千年前那阳光折射出的波光粼粼,怕是已无力再律动,终于也载不动了那沉甸甸的蚱蜢舟!“物是人非,欲语泪先流。”萧瑟地等待,梦的身影却遥无归期。那曲终人散人去楼空的寂寞,终于也尽数淋湿,酿成一壶酒,一饮而尽。

  夜不能寐。伴随这雨,我怎能入眠?

  这是一场没有尽头的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南国阴霾的天许是很久未曾哭泣过了。

  这南疆的土地上,那些漂泊天涯的异乡游子、那些孤苦无依的人儿,远行在风雨里。红尘滚滚,剪断多少尘封的千秋大梦;而光阴匆匆,又是要冰封多少满腔热血,直至支离破碎?纵使曾经年少痴狂,总想仗剑行天涯,也只能在岁月中熬成白发枯灯。一樽一泪终看穿,纵使绝世倾城也只得在这南国雨中望眼欲穿。或与青灯古佛为伴,自此与世隔绝,亦与这纷扰红尘再无瓜葛。

  寂寞吗,在这风雨里。一个昔日的名媛歌星漫无目的地淋在雨里。她的脸上镌刻着深深的皱纹,一丝一毫都是那岁月的痕迹。当年,她拥有惊艳时光的花容月貌。当年,她拥有娓娓动听的美妙歌喉,可是好景不长,她被雪藏,身体变得佝偻,面孔变的沧桑,就连说话的声音也变得嗫嚅,早已人老珠黄,再也不是从前的模样。

  雾里看花的,是那孤寂的前方。

  不必说秦淮河的灯影,富春江的柔波,也不必说白娘子的断桥残雪,唐伯虎的点点桃花。这徽州的牌坊,周庄的乌篷船,岭南僻野的石峰,成都静伫的茶馆,哪一物不是在这雨中沉寂,哪一物不是在诉说着这翩跹时光,流淌着荡气回肠?深闺思妇惆怅的眼眸中,看到的是一片肆无忌惮蚕食着时光的雨;青石小巷深深的苔痕上,触碰的是温婉轻柔的雨在缠绵。打湿千古文人才子随风飘扬的衣衫的,迷蒙了“嘚嘚”马蹄声下匆匆过客朦胧的双眼的,轻抚忧愁少女身下清澈裙裾的,沉醉在世间所有归途旅人眼前的,无非是它……

  都已沉醉,都已安眠,流连忘返,留于心上。转眼数十载,数千载!却也未醒来!

  渺茫的古韵朦胧地扎根在心头。“车如流水马如龙”只是烟尘中的幻象,天马行空;“寒雨连江夜入吴”只是梦境中的温柔乡,虚情假意。但,南国的雨却如疯了一般地,缠缠绵绵,浸碎多少人的年华多少人的心,这难道不是一场历史之雨吗?

  圈圈涟漪层层漫开去,仿佛永不休止,千年的雨打湿我眼睛,萦绕在心头,无法抹去。

高一:雷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