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舌尖上的中秋_1200字

[原创达人]舌尖上的中秋_1200字

2017-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道吃,风味众于一切,中国人从来没有把自己局限在一张小小的菜谱里,人们怀着对事物的理解,在不断尝试新的变化。

  早在一个月前,昆明人们就为今天的中秋节作好了打算。随着一天第一缕阳光的落下,昆明人们早早起来,准备做五仁月饼。上好的核桃仁、杏仁、橄榄仁和自家种的瓜子仁、芝麻仁。用漏斗把上等材料选出,将这些食材沐浴在阳光下吸收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自家制的芝麻油、蜜糖,没有外来的污染,充满大自然的风味,是五仁月饼制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而在昆明,把食材晒好后,再把食材打碎一点,这样吃起来就不会过硬,但也不要打得太碎,不然就吃不出食材那种大自然给予的香美。随后把它们放入面团中,并把白糖、冬瓜干、燕麦分别按照比例放在一起调和,使它们充分受到融合。和面是月饼关键的一环,特别是五仁月饼这种馅多的月饼。人后把包有馅的面团在模具上挤压成形。最后把月饼放入烤箱,静等美味的诞生。而如今,市面上早被包装精美的月饼所侵占,味道也各有特点。在我心中,那抹甜蜜只有名为“故乡”两字的地方才能酿出,内心那种味道永远流在我们心中。千百年来,食材们不停迁徙,不停流变。无论走到哪里,只有故乡的味道永远顽固心底。

  虽然这个中秋我没能回老家跟外公、外婆吃顿团圆饭,但我觉得没有关系,因为我们都是仰望同一个星空,不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家的味道,因为你们的心意我已经品尝到了………..

初三:最好的祝福

  中国多样的环境和气候,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人们春种,夏耕,秋收,冬藏的轮回中,隐藏着严密的历法,久经不衰。而就在我国西南边疆土上坐落着我国重要的旅游、商贸城市,西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同时也是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历史文化古城——昆明。它不仅以它奇特的环境,更是以它各种民族文化结合之后的氛围与格局,形成昆明人特有的美食文化。

  就在1939年的时候,五仁月饼传入昆明,并渐渐衍生出属于自己的五仁月饼。

  与此同时,在离昆明900公里的重庆,也有条不紊的准备起中秋节来。在重庆这个地方,自古就是兵家争战之地。但正是在这种历史文化相交融中,有衍生了自己特有的饮食文化。在中秋节的前几天,制作冰薄月饼的老师傅们便停不下来,特别是冰薄月饼传人周师傅早早开始准备起上好的食材。一大早上山采桔子,然后把桔子皮第一时间风干。这样桔皮一开始的方香便被牢牢锁在皮中。还要找上号的红砂糖与冰糖,红砂糖不能含砂太多,会影响口感,但也不能没砂,不然会甜得发腻。祖传下来的冰薄月饼所使用的原料与技艺十分严谨。需将剥了皮的芝麻和大米发酵成糖,之后把原材料一个一个按照比例的放入。然而在饼皮上,也有着极大的特殊,选用精制的面粉,加上一定的糖与油脂和水搅拌,作成一张0.1寸干湿分明的面皮,再做成三钱五重一张一张的饼皮。然后饼皮包裹馅料,接着就放在炉内进行烘烤。

  如今,我正坐在椅上,吃着外公从老家重庆寄过来的冰薄月饼,它的外形虽然纤薄,但香甜浓郁,酥软适合,甜而不腻。我不禁觉得:家乡,是生命开始的地方。人们一生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们有食物来凝聚家庭。在平淡无奇的锅碗瓢盆里盛满了如同中国美食般的人生,更折射出中国式的教育。人们成长、相爱、离别、团聚,家常美味,也是人生滋味。

  写完,我又想吃外公外婆的月饼了!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