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给自己一些挫折_750字

[原创达人]给自己一些挫折_750字

2017-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挫折是“曾经沧海难为水”的叹惜,挫折是“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寂寥。不,挫折更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希望。对于我来说,挫折是一种磨砺,挫折是一种成长,像是一根苦瓜,苦尽甘来。

  其实挫折是一种磨砺当初司马迁受到了宫刑后,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忍辱负重,终于写出了“史家之绝唱”的史记。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挫折就是一块磨刀石,只有经历挫折越多,我们自身这把刀就会越来越快越锋利,可以砍破一切阻挡。

  其实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向挫折低头的人。所以请给我一些挫折吧!我要在挫折的磨砺下更加强大!

初三:最好的祝福

  挫折是什么?

  小时候,我调皮,经常出去跟小伙伴们出去玩,有一次,我跟我的好朋友大飞出去玩,他说带我去一个有趣的地方,我便跟着他去了。很快,我们就来到了一干涸的池塘,里面有莲花和藕。于是他说:我们来比赛挖藕吧,看谁挖得多就胜!起先我还不愿意,怕被大人们骂。但看到大飞跳进去后我也不甘示弱的跟着跳进去了,我这不跳还好,一跳就麻烦了。只见我一脚陷进泥中,拔不出来,大飞帮我拔也拔不出来,这时我便着急了,大喊大叫,很快,身子进去了一半,吓得我立马大哭了起来,心想:我不会死吧?我还这么小。这时,走过来一位老爷爷,他叫我冷静下来并给了我一颗花生糖。他说:“小朋友,不要怕,爷爷来帮你”。只见他慢慢走过来,一手握住我的大腿慢慢的拉出来,并对我说:“要用巧劲,做任何事也是一样,要从不同的方面思考问题”。最终这位老爷爷把我拉出了泥潭,并把我送回家。虽然回家后被打了一顿,但这次经历使我成长,懂得冷静面对一切,也学会了多角度思考问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顽石磨砺,何来剑锋凌人;没有寒风刺骨,何来梅香扑鼻。泰戈尔说过:“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留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十一岁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