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学霸也疯狂_2000字

[原创达人]学霸也疯狂_2000字

2017-1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头发乱乱的,整个人看起来很沉默,这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在交往中,随着友谊的深入,她的许多形象被我发掘。我甚至不知道,那之后我会认识这么好的一位朋友。

  在后来的学习生涯中,我可谓深刻地体会到她对数学的热爱。她做数学题的神情总是专心致志的,也没有丝毫的厌烦,遇到难题她总是充满学习欲望地跑去问老师。这些热爱是她优异成绩的重要因素,在每次大考结束后总能体会到。记得刚开始的那个学期末,老师让我们在元旦假期将报纸写完,却不是强制性的。回来的时候,没有人做到了,除了她。这使我对她刮目相看,三天的时间,让我惊叹她自制力的强悍,那之后她更是奠定了自己在班中独占鳌头的基础,更让我认识到原来真的有人会为了学习那么地努力那么拼。

  事实证明,认真是可以类比的。不论时间、地点、场合,只要她聚精会神地做事,除非她自己,是没有人可以打断得了的。不仅是认真,更是一种执着。只要开头,绝不回头。因此就不难解释她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好奇心与好学精神。每次上课稍有不懂,下课铃响了第一个窜上讲台的绝对是她。摸清这万年不变的规律后,每次下课我便在两到三秒的时间内扫一眼讲台,如果有她的身影,我二话不说就掏上笔当个小跟屁虫。在某些时刻,她在那跟老师唾沫四飞地谈笑风生,而我脑子一片空白,傻傻地站在一旁,又不敢冒然开口来一句“我还是不懂”打断美好的氛围,于是在听完老师的讲解后,我又得拖着她让她给我讲个明白。

  偶尔,她会质疑自己的冷静是否质变成冷漠了。某次放学骑在单车上,我们聊着聊着天,不记得聊到什么,她缓缓且失落地说:“我应该是个冷漠的人吧!感兴趣的事也不多,在乎的人也不多。”我刚开口说了声“不是啊”,咱们就到转角分开的地方了。回家的路上我默默地在心里把剩下的话想了一遍:冷静并非冷漠,她冷静但不冷漠,她是一个会理智思考、用心做事的人,却不会对有能力改变的坏现象袖手旁观而且对身边的人也很好。

  她的爱好大多是好的,但对她某些爱好我却无法苟同——宅。宅起源于她另外两个爱好——看书与听音乐。然而宅又衍生出她的两个缺点——近视与体虚。对于自己的视力,她是这么形容的——三米开外挂男女不分,十米开外人兽不分。即使清楚自己正在以瞎为终点的近视道路上缓慢前行,她仍是手不释卷,可谓一点劝告也不听。对于视力的挽救,她始终保持着消极态度,可对于改善自己另一个缺点,她却积极得让我诧异,这点积极在临近体育考试那两周达到新高。

  记得有一天回家路上,我们意外得知彼此都是拖延症患者,却一起坚持了那么久的锻炼。“这或许是0.5+0.5=1吧”,我咧开嘴笑道。“不,应该是1+1>2”,她一脸严肃地反驳道。我忍俊不禁,心里也十分认同。回家的路上,仰望着只有寥寥几颗星的夜幕,心中感慨默念:是啊,1+1>2。

初三:潘碧君

  人是不可貌相的,第一次数学考试后我深刻地叹气感慨。那时她座位在我旁边,我下意识地探过头问她:“你数学成绩怎么这么好啊?”她做着作业也不抬头,带着点敷衍地回答:“嗯,大概是我比较喜欢数学吧。”喜欢数学,是我给她一个最初的标签。

  在课堂上,她总是认真的,但不经意间的那么几次,我发现她居然在开小差。吃惊之余,了解了她那么个喜欢看书的爱好。她看书时是不能被打扰的,谁喊她都不会应,顶多皱着眉头回答“嗯”、“哦”、“好”。有一回我推荐给她看了一本王小波的小说,她一捧着眼睛就跟发了光似的,中途想跟她讨论讨论,拍了她两下肩头,“怎么样?看到哪儿啦?”她的眼睛仿佛跟书本绑定了,脑袋也不知陷入哪个世界,这让我有些尴尬,一时愣住看着她。张灏楠慢悠悠地晃过来,似笑非笑又有些意味深长地说:“是这样的啦,她看书都不理人的,早都习惯了。”我叹了口莫名的气,一时间想起小学作文里形容自己多爱看书,瞄了眼她,觉得自己好笑。之后跟她说起,她却一脸严肃地对我说:“做事本就该专心啊!”

  不知是爱思考的缘故还是什么,她总冷静得跟她周围的环境有些格格不入。记得一次上体育课,我带了乒乓球,正巧不巧被男生抢了。俗话不是用来骗小孩的,冲动是魔鬼,即使心里清楚,但火一下上来了,一点办法都没有。乒乓球就这样被一只手扔到另一只手上,我撸起袖子一心想抢回来,殊不知自己早已被耍得团团转。这时,她理智的声音突地在我耳边响起:“别抢啦!他们把你当猴耍的,别理他们!”一时冲动被她拉回几分。在听到什么八卦或抢什么东西时,同学们总蜂拥而上挤成一团,但她不会。她属于“理性消费”的人群,她会把时间与精力花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所以她成了个做事高效率的学霸。

  一次在课室,我正在她座位旁跟她聊着什么,男生们在周边玩耍,我们俩习以为常地选择了无视,可不过几秒我便淡定不下去了。因为这时一把扫把被它的主人视若无人般扫到了我的身上,尽管我没有洁癖,但在看到那人肇事后仍嬉皮笑脸、毫无歉意的模样,我愤怒了,硬是揪着他衣服让他道歉。在我跟人吵起来的时候,会争得面红耳赤,几乎失去理智、不顾一切,一心只想逼得对方低头认错。显然,我的战斗力始终斗不过那群早已修炼成精的男生,于是我怒气冲冲地回到座位沮丧地趴着。她的声音有些突兀地出现了,是为我抱不平的,我有些吃惊,是因为没想到她会为了我这幼稚的事替我冲上前线,心里莫名有些感动。不知后来战果如何,我再走到她身边时也没心情再提。她将一颗糖塞给我,有些安慰的意思,还轻轻地说了声:“好些了吗?”愣了几秒,带着几分释然地朝她笑了,心中是难以名状的温暖,就像在寒冬整个人被暖和的被窝包裹住一般。

  每天放学,我们相互扶持着踏上视死如归的征程。她肺活量不好,开头那两天没跑两圈就气喘吁吁,但她硬是咬紧牙关,死死地靠着心里那点决心撑到最后。在诧异她毅力的同时,我也更卖力地跑了下去。由于我俩目标不同,她一般比我先跑完,等我跑完已经见到月亮了。冲刺时会使尽全身气力,等跑到终点必将是腿软的,她就在终点等着我,在我全身重心倾向一边时她总会搀住我,让我靠着她走上几步。这让我内心十分温暖,我知道她会在终点等我,让我勇敢迈出下一步,不再害怕仿若无尽头的终点。

  认识她也才一年半罢了,却好像认识了一辈子那么久,从一丝不苟的学霸到不畏强暴的体育弱儿,从严谨认真到嬉皮笑脸,我们的友谊已经那么深刻。不过我永远也忘不了我们的第一面,因为那是我们友谊的开始。她让我明白,学习永无止境,学霸也疯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