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麦格社区] 回首是家园_1200字

[麦格社区] 回首是家园_1200字

2017-1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麦,是麦田,是稻穗,是秋收年华里沉甸甸的时光。原来,那是一格格自由纵横的田,画着横竖撇捺,画着百般天真的脸庞,诉说着一些单纯的美好。

  稚嫩的我们在那湿润的泥土上一步步踏开。耳边满是麻雀儿的啾鸣,眼前碧空如洗,麦子金灿灿地在阳光下微笑,那是天空和大地交汇的地方——我的目光投过去,那里有着一个风姿绰约的人影,在麦田里显得那么自然。我的身后浸起微微凉意,那是蓝格子布卷边吹过的风,带着我要一步步往前奔跑。

  等到初春子啼,那片麦田开始复苏,我忙于奔袭,耳边就响起麦子开始缓缓结缔的声音,鸟儿花儿四处杂乱地待着,给这片麦田增添了无数诗情画意。那些声音像是诉说着某种秘密,氤氲在蒙蒙的雨雾里。我们的身子开始强健,步子迈得更大,走路都可以带起一阵阵清风,在小麦香甜而清新的味道里盎然。

  那个翘首以盼的影子更近了,等看到的时候,才觉得时间像长河流成小溪,浇灌着麦子,割裂出一道道不可跨越的阻隔。

  多久没有说话了?

  她就静静地伫立在一方,鼓舞着我们继续前行,为了那些泛着香味的书墨,那些一笔一划洒下的书卷气,为了浩浩然然的文字!我又开始前行,伴随着风的曲调,哼着悠然的歌儿。我踏过一块麦田,要奔下一块麦语去了。

  我不会忘了的,不管我的梦多么遥远,我都记着这个扬帆的地方。那里有一片麦田,还有一个无言慰风尘的伊人,在水一方。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麦……是麦田的意思吗?我看着那道活生生的字迹,眼前仿佛涌现一大把金黄的麦穗在流动,又卷着风儿远去了。

  想来一入麦格,便如同孩童从孔洞间窥见一个流光溢彩的大千世界,那时还未升学,只是用稚嫩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那摇摇曳曳的浅绿色。心里莫名地就涌起激动难耐的心绪,于是一笔一划打下自己精心谱写的文字,投稿,验证,确认,然后像是得到了流蜜的桂花糖一般,欢欣雀跃不已。

  我和好多人都走在蓝天白云下,幼小的身躯里迸发出磅礴的希望,那是生命的伟力啊——那一片宽阔的路通往梦想!不知走了多久,风吹雨打,麦子枯黄了,漫天随风飘洒了,融入地下了,我的脚步没有停。风雪来临的时候,脚丫是会冻僵的,但那片土地竟让我感到那样温暖。我抬头看见冰雪一线处,那个人影似乎清晰了些,站在田坎的中央,脸上显露着温馨的微笑,像是在给我们打气。

  渐渐地,我知道,我们都是文学的孩子,那种信仰牵挂着彼此,支持着走过泥泞和风雨。而此刻,脚下,正是文字的家园。

  多么出尘美丽的人儿啊!那个桃李年华的姐姐身着一袭素简的白裙,青丝随意地撒在背后,眸子里有一种温婉和欣慰,“麦,小,格。”

  好多好多人来了又走了,采撷了无数她种的麦穗。

  而那些如梦的美好呢?我们都并着身呢,朝阳很美好,夕阳也很惊艳,照在这片静谧而充满奋斗的麦田上。回首,那里是家园,而小格,则是那个麦田里的守望者。

  苏珩

初三:李庚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