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何事秋风话悲凉_650字

【原创达人】何事秋风话悲凉_650字

2017-1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谈及故乡,游离的人们总会露出亲切,怀念,悲伤.......的心情。似乎是这样的,望不尽的流岚里,似乎有人站在彼岸,隔着万水千山,日复一日的与自己相望。那来自故乡老城的盼望不尽的目光,即便内心存同样存着对故人炽热的怀念,然世事的隔膜,终不能让游子们归来。

  似乎每个游子心中都有这么一幅泛黄的画面:一条泥泞崎岖的小路,路旁有偶闻的蝉鸣,鸡鸣,熟悉的乡音。路的尽头是间老旧的房子,一条小巷,满山的油菜花,是儿时嬉戏的地方,整个村庄都一如既往的模样。哦,母亲的模样不一样了,皱纹多了,白发多了,岁月的沧桑在她的脸上更明显了。看见自己的身影,老态龙钟的脸上展露出欣喜。踏上光滑的石阶,抱住母亲,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暖。推开那扇略有一些潮湿的木门。家中的陈设依旧简朴,熟悉的味道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看着母亲忙碌的背影,就像回到小时候一样。

  秋风轻起,风中有一句消散的呢喃,沉默在心里,掩盖在岁月中,如同深夜孤独吟唱的歌谣,霜浓风重,终归只能唱给明月听。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于游子而言,人世间,最觉得亲切的永远是故乡的那乡音;最觉得依恋的永远是故乡的那份乡情;最觉得熟悉的永远是故乡老屋的烛灯;最觉得难忘的永远是门前母亲佝偻的身躯。

  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志士为心中那最柔软的思念,狼毫挥尽,提笔落熟宣,对丹饮酒,寄托心内最遥远的思念。吟出一句句千古绝唱。

  猛然从被中醒来,只有满地的月霜,点亮一旁昏暗的油灯,可思不可当归。记忆中的童谣随着时间推移慢慢飘散。而故乡的方向总有一个声音在深情呼唤“归来吧,远方的游子”走南闯北,一路风尘,故乡,很远,也很近。

初二:余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