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 苦瓜_900字

[原创达人] 苦瓜_900字

2017-1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苦瓜呈长圆锥形和短圆锥形两类,长约20至25厘米,浓绿色,虽然跟香蕉的外形有些相像,就是外表多了许多圆形的小疙瘩,还没有一点香蕉的甜味,名字听着也倒胃口,一听这名字我嘴里便泛起苦味。

  通过查阅资料,我了解到,苦瓜起源于热带,耐热而不耐寒,一年生攀援状柔弱草本,多分枝;茎、枝被柔毛。卷须纤细,升长达二十厘米,春夏之交是苦瓜的花期,苦瓜花雌雄同株,黄色,果实长椭圆形,种子藏在肉质果实之中,成熟时,种子被红色的囊包裹着,囊可以吃,味道甘甜。苦瓜富含维生素C,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脂肪和多糖减少。有清热祛心火、解毒、明目、补气益精、止渴消暑、治痈……苦瓜的功效多的说都说不完,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吃苦瓜,因为苦瓜性凉,脾胃虚寒者就不宜食用。

五年级:李唯

  “苦瓜炒蛋,你得多吃点,这几天,你有点上火,得多吃点……”妈妈一通狂轰烂炸,我也只好勉强吃上几口,小时候的我,总是得在妈妈威逼利诱之下,才勉强吃上几口苦瓜。

  今年暑假,我因为上火,导致扁桃体发炎,妈妈特地给我榨了一碗苦瓜汁,端到我面前,让我喝了它,我一看那碗的绿色的苦瓜汁,心里直发怵,便对妈妈说:“平时你做苦瓜炒蛋,我都不吃,现在你又弄这满满一大碗苦瓜汁来,你让我怎么喝得下去呀!”“你不喝,等会儿我自己喝,这可是下火清凉的好东西呀,昨天你哥哥牙龈发炎,喝了一碗苦瓜汁,今天就好多了。”妈妈边收拾碗筷,边对我说道。没想到苦瓜汁还有这个功效,我觉得非常神奇,不用吃药就能降火,这可真是太好了。“那我试试吧!”我有些不情愿地说道。硬着头皮,我把一碗苦瓜汁喝了下去,砸吧砸吧嘴,感觉没那么苦,我疑惑地看着妈妈,妈妈望着我,笑笑说:“我在里面放了点糖,这样你吃着就不那么苦,不过它的降火效果挺好的。”第二天早晨,一起床,我发现的喉咙不那么疼,这一定是苦瓜汁功效。那之后,我对苦瓜,有了好感,如今不再害怕吃苦瓜了,其实苦瓜刚入口时,味道是有点苦,但越爵就越觉得余味清香,非常可口。

  苦瓜虽然外表不是那么好看,但却是很有用的一种蔬菜,如今的我很喜爱苦瓜,爱它的奋勇向上的攀爬精神,爱它质朴的本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