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原创达人]《棕熊的故事》读后感_750字

[原创达人]《棕熊的故事》读后感_750字

2017-1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节期间迎春纳福、欢天喜地、其乐融融……闲暇之余,捧起《棕熊的故事》,带您进入不同寻常的世界,来欣赏精彩绝伦的画面。

  老鹿王哈克多次看到凶狠狡诈的老狼残害同类,同时经历了无数次思想斗争和战斗准备。为顾全大局、忍辱负重、保留实力,哈克两次主动放弃与雄鹿杰米的王位之争。为救白唇鹿及其鹿崽儿以及整个鹿群,老鹿王最终毅然付诸行动与老狼殊死搏斗,激烈撕咬,鹿角刺穿狼肚,狼牙咬断哈克喉管,与老狼同归于尽。从中体会到,只要有目标,不断努力,付诸行动,不可能才会变为可能。

  出生不久没睁眼的棕熊崽儿,被“我”从金猫爪牙下救了并精心抚养。根据“铸定式记忆”断定,小棕熊丽丽睁眼后视“我”为熊妈妈,演绎了一段人熊相处的幸福时光,然而,脱险后的母熊同我争风吃醋、伺机报复。为感恩救命于“我”,丽丽采取对母熊“调虎离山”而险些被水冲入悬崖。为保护小棕熊残遭伤害,母熊与雪豹激烈搏斗受致命重伤,仍然不顾安危远路求救并托付丽丽给“我”。从中充分体现母爱的伟大以及人与动物的生态和谐。

  为给阿妈治病救命多筹些钱,15岁佤族少年达依吉选择把陪伴自己长大的老牛剽杀来拍电影。经过激烈思想斗争和情感的煎熬,少年先砍下牛尾巴后导致牛的暴怒与挣扎,又不小心砍断牛鼻绳,演绎斗牛士的英勇和惊险,由于力量及技能欠缺,险些伤命,只因老牛善心大发而停止攻击。少年百感交集、懊恼不已地坐地号啕大哭。通灵性的老牛深情地舔去少年的泪珠,四肢跪地、闭眼枕地,头偏着地暴露出致命部位,给少年刺杀,最终剽牛成功。从中理解到,人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老师和曾经帮助过有恩于我们的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镜头一】宁以义死,不苟幸生,而视死如归——老鹿王哈克

  【镜头二】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棕熊故事

  【镜头三】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悌下——剽牛

五年级:王雅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