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友情的宽容_1000字

友情的宽容_1000字

2017-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宽容是一种美德,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宽容。世界上只要多一点宽容,少一些纠纷,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变得美好一些。记得那时还是小学一年级,我讨厌班上的一个女孩,所以就经常的欺负她,可她都默默忍了下来,这个我很生气。恰好到了上体育课,在体育老师让我们跑步的时候,我刚好站在她后面,一边跑一边瞅着她脚后跟,眼珠一转,又想到什么鬼点子了,继续盯着她的脚后跟,我看准时机,一脚踩了上去,她的鞋后跟被我踩掉了,她只能打报告出列整理她的鞋。看着她弯腰在那系鞋带,我暗中笑了。一圈下来我不知踩了她多少次鞋,从我踩她第一次时便知道我是成心就再没打过报告了,许是知道她不打报告就变本加厉,下脚的劲用的更大了。我就这样一直踩着,看她没反应,有些恼怒。想着她什么时候打报告时,她终于打了,体育老师本来黝黑的脸更加的黑了,“又怎么了,刚刚不是出列系鞋带吗?事怎么这么多。”

  我对她说我很内疚,很惭愧,还忘了对你说声“对不起”,她说:“那么久都过去了,不提了。”我对她说,“是啊,那么久都过去了,欠了你这么久的这声‘对不起’我是必须要说,因为这是我欠你的,在三年前欠你的,那么,你原谅我吗?”我们对视着,兴许她看出我眼中的认真,对我说“突然这么严肃干嘛,早在我拉去你的手时,就已经原谅你了。”说完,我便感觉到向前的拉力,她滚烫的眼泪打在我的脖颈,我的眼睛湿润了,泪水不由自主的从脸颊滑落。宽容,就是如此,宽容能使世界更加美好,能让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她先是沉默,嘴张了张,我看着她,心提到嗓子眼了,有些后悔踩她了。原本以为她要说出我干的幼稚事,但却出乎意料的没说,我从不安到庆幸。这以后,我并没有欺负她,但也没和她说过话。我很清楚的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可能是报应,我被班上同学所孤立,我很伤心,连原本很要和朋友也不和我说话。上学这期间,便成了我最难过的时候。在我悲痛欲绝的时候,在我独自一人蜷缩在树下哭泣的时候,一只温暖的手拉着我的手,耳边传来三个字,“我陪你”。就这简单的三个字,让我泪流满面,就这简单的三个字,在我们之间搭起了一座名为友谊的桥梁,就这简单的三个字,让我们彼此陪伴了三年,就这简单的三个字,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在她逆着光在我眼前出现,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出“我陪你”的那一瞬间,似天使般纯洁,善良与美丽。那时的她深深地吸引着我,从她口中说出来的话,回荡在我脑海里。她与我的友谊,永远不会破灭。那时,那事,我不会忘,因为那是愧疚,是我对她的愧疚。在几月前,我问她,还记得小时候我欺负她的事吗?她跟我说:“那些小事,早忘得一干二净了,都过多久了,还提。”

高二:Akillua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